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广东:构建智慧社区生态圈 打造联众共赢共生模式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时间:2016-12-09 09:29:00

   日前,由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主办,广东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和柳州市物业管理协会协会协办,彩生活服务集团承办的首届物业管理产业博览会暨第二届中国物业管理创新发展论坛之“智慧社区生态圈的发展路径”分论坛在广州举行,论坛吸引了众多全国各地行业协会、专家学者与同业者的关注。

 
  探寻智慧社区生态圈发展路径
 
  活动上,广东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会长杨国贤、彩生活服务集团CEO唐学斌分别发表致辞。广东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会长杨国贤在致辞中通过对行业现状的分析、展望,进一步分享了首届物业管理产业博览会的意义,并对彩生活不断创新的精神和包容并蓄的联众、共赢、共生模式表示极大肯定。
 
  “彩生活一直致力于智慧社区生态圈的发展与探索”。彩生活服务集团CEO唐学斌在致辞中指出。同时,他通过分析展示彩生活的发展历程,讲述了彩生活如何从传统行业“对物的管理”转化为“对人的服务”。他表示,“希望物业同业者可以共同携手,推进物业行业的转型升级,打造联众、共赢、共生的社区服务模式,为广大业主带来更好的服务体验,为行业的发展提供可持续推进的基础。”
 
  彩生活引领智慧社区发展
 
  随着“互联网+”浪潮的到来以及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的广泛应用,大众对物业管理的需求变得日趋多元,为适应发展,物业服务企业需要深耕社区,进一步完善服务,规划可持续发展战略。智慧社区已成为大势所趋,如何构建智慧社区生态圈?如何探寻智慧社区的发展路径?成为行业重要思考。
 
  作为中国内地社区服务运营第一股、中国智慧社区先行者的彩生活服务集团做了经验分享。彩生活相关负责人指出,社区生态圈的发展路径需要以人为核心、联众而为,物业企业需要结合经济、科技、人文等多方资源,携手同业者和第三方机构共同推动智慧社区建设,繁荣物业行业经济发展。
 
  相关链接
 
  目前,彩生活通过互联网、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等技术对促进彩生活模式的不断升级,由服务的直接提供者转变为服务平台的集成者和支持者,将传统物业行业由劳动力密集型转变为管理和服务输出型,旨在通过移动互联网思维来形成“智慧社区”雏形。
 
  据了解,彩生活服务集团曾连续四年荣获“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中国特色物业服务领先企业——社区服务运营”、“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成长性TOP10”、“2014居住物业社区服务面积全球最大”等多个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李梦雪
标签:广东省,智慧社区,共赢共生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