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武汉两家庭获首届全国文明家庭称号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6-12-12 19:56:11

  12月12日,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的300户文明家庭在北京参加表彰大会。表彰大会结束后,我们第一时间连线来自武汉的全国文明家庭获奖代表余洪芝、李声英之子陈文森,讲述此次参会的所见所闻。

2.jpg
  
余洪芝(左6)、陈文森(右5)与全国文明家庭代表合影
  

  9点30分,随着总书记一行步入礼堂,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总书记一路走过来,当我的手被他握住的那一刻,我已经热泪盈眶……”余洪芝说,“今天是我的71岁生日,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总书记的手很温暖,让我充满了力量。我第一时间跟女儿分享了这个喜悦,这是我们全家的荣誉,我们要团结一心,继续保持这个最高荣誉,把文明之风、志愿之风发扬传承下去!”
  
  余洪芝说,那一刻,她深深感受到了志愿服务是一项崇高的事业,社区志愿者更是肩负着巨大的责任。她说,回到社区后,她将继续投身志愿服务工作中,“不辜负居民对我们的信任,我们的志愿服务之家还要更好地为他们服务!”
  
  多年来,余洪芝家庭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家庭生活,坚持志愿服务,全家志愿服务累计时长逾27560小时,带动社区形成“人人争着做好事,个个比着做好人”的良好风气。为更好地服务居民,余洪芝走家串户,把工作安排、活动情况、居民信息,都记录在笔记本上,15年来攒下十本日记,社区18个门栋、49个单元、746户、2980人,她了如指掌、如数家珍。余洪芝家庭先后荣获第九届全国五好文明家庭、湖北省“荆楚最美家庭”称号。

1.jpg
  
  余洪芝(右2)、陈文森(右1)与全国文明家庭代表合影

  
  第一次和习总书记握手,陈文森激动万分,他说:“习总书记的鼓励不仅是一个沉甸甸的荣誉,也是一次暖心的关怀,更是一次无声的鞭策,今后,我会更加严格的秉承祖父留下的好家风,把它作为传家宝,世世代代传下去,一家人齐心协力,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李声英老人是辛亥首义、开国元勋李书城的四女儿。多年来,李声英祖孙三代恪守“再难都不要向国家提要求”的家训,安于清贫,用实际行动传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精神。李声英的子孙们分布在不同地区的各个岗位和不同战线,每当逢年过节家人团聚时,她总不忘教育子孙,要恪守家训,勤俭持家,再困难也不向国家伸手。
  
  今年9月,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部署开展了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评选表彰活动,经过宣传发动、筛选把关、社会公示等,推出302户全国文明家庭候选家庭,来自武汉的余洪芝家庭和李声英家庭同时入选。他们只是武汉千千万万文明家庭的缩影,此前,武汉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妇联全面启动了全市文明家庭创建活动,推评市级文明家庭,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好家风、好家训,弘扬普通家庭的真善美,以良好的家风带动了良好的社会民风。广大家庭在参与创建活动的过程中,自觉认知和接受家庭道德教育,提升家庭文明水平,对于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黄金露
标签:武汉,全国文明家庭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