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舆情】租在异乡 城市漂流者痛点几何?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6-12-13 14:24:23

  当楼市处于热火朝天的景象,仍有不少人通过租赁的方式获得立足之地。在交通便利、治安稳定等之外,租金成为求租者的重要参考因素。作为社会的中坚力量,80后90后群体成为社区租客的重要来源。在成为租客后,租金上涨、治安状况、邻里关系等各类衍生问题成为困扰他们的难题。

E.png


  人口密集程度较高的一线城市,其租房需求也更为旺盛。据有关数据显示,上海、北京、深圳的房租价格已经突破4000元,要高过二三线城市。据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2016年前11个月,各月居民租赁房房租同比涨幅维持在2.6%-2.9%。11月,我国居民租赁房房租同比上涨2.9%。
  

E1.png

 

E2.png


  房租占据了租客月薪的重要比例,也成为一些居民的重要收入来源。根据北京市统计局公布的数据,2016年上半年,人均出租房屋净收入占财产净收入的15.5%。在城乡居民消费构成中,人均居住类消费支出占比已达三成。

 

E3.png

责任编辑:邢亚男
标签:异乡,漂流者,痛点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