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观点

网络春晚是宣传好人的大舞台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6-12-13 15:03:21

  12月3日,"爱在社区 梦圆中华"2017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江西萍乡专场,在秋收起义广场正式开幕。萍乡志愿者们用自己的方式,深情演唱《好人就在身边》《最美的人是你》等歌曲,歌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为全国人民献上一曲最美志愿者之歌。(12月5日中国社区网)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与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也越来越高、越来越个性化和多样化。在此背景之下,一种群众性文化娱乐活动--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应运而生,并倍受群众所青睐。人们喜欢网络春晚、积极参与网络春晚,除了它能够尽展全国地方特色的民俗之外,更因为它所传递的都是"真善美"、传播的都是正能量,是宣传好人的大舞台。

  网络春晚,好人始终是主角。从近年来举办的几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来看,每一届网络春晚都是以讴歌好人好事为主题,好人始终是网络春晚的主角。如2016年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北京通州区"逆行"志愿者公正,免费为务工子女开设"三味书屋"的退休教师刘月华以及"不在编"的8旬阅兵执勤志愿者"马姨"纷纷登台亮相,凡人善举点亮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舞台;还有在2017年全国网络春晚上,由志愿者演唱的一首《最美的人是你》,将萍乡市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大幅照片通过幕墙都一一搬上了舞台,他们都成为网络春晚的主角。

  网络春晚,唱响好人主旋律。综观历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每年都有新特色、新亮点,但歌唱好人始终是舞台的主旋律。如2016年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中国好人、武汉"犟妈易勤"的故事都在舞台上精彩演绎;在2017年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上,90多岁高龄的"老阿姨"、全国道德模范龚全珍的感人事迹在舞台上唱响……来自社区的普通群众或志愿服务者们,用戏曲、歌曲、小品、相声、情景诗等各种形式,再现了好人乐于助人、见义勇为、诚实守信、爱岗敬业、孝老爱亲的感人事迹。通过宣传好人,唱响好人主旋律、传播了好声音、凝聚了正能量,引导更多的人见贤思齐。不少观众通过观看网络春晚上的好人好事之后,自觉向好人学习、向好人看齐,积极投身到做好人好事的行列之中。

  社区网络春晚,是百姓大舞台、宣传好人的大舞台。通过这个舞台,不仅圆了百姓"春晚梦"、演绎亲情友情邻里情,更传播了好人好事好家风,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基层,引领了社会文明新风尚。(阮欣)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网络春晚,好人,大舞台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