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精彩评论】社区网络春晚不再是简单的“草根春晚”

来源:中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12-26 09:37:18

  社区网络春晚是值得傲骄的晚会,舞台就搭在百姓家门口,由百姓参演、由百姓来看、由百姓来评,效果反响很好。如今繁荣的社区网络春晚,显然不是一步到位的,而是多年来的蓄力过程,是一次次的“华丽沉淀”,一次次的自我成长。

  社区网络春晚的“华丽沉淀”,离不开平民明星化的品牌定位。相比于一些主打“大明星”“小鲜肉”的娱乐节目,社区网络春晚将整个舞台交给生活中最普通的百姓,有工人、有农民、有军人、有艺人、有大厨……只要你有正能量、有才艺、有闪光点,你就有上台展示自我的机会。节目本身不仅仅是娱乐的秀场,还注重与百姓关注的热点紧密结合,取材于街头市井、田间阡陌,让晚会的创作深入基层、深入百姓,更具现实性和亲切感。历经多年积累,社区网络春晚更加成熟干练。

  社区网络春晚的“华丽沉淀”,离不开对主流社会价值的捍卫。一个社会的文明进步,需要一种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去涵养整个族群的心灵,要有精神上的顿悟,更要有行动上的努力。社区网络春晚坚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它落细落小落实到节目的策划、创作和演出中来。通过节目展播、我和春晚的故事、秀传家宝晒好家风、春晚到家等栏目设置,不断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融入到节目中来。主流的社会价值捍卫从来不是光凭说教就可以的,只有把它融入到雅俗共赏、喜闻乐见的场景中才能取得深层次地灌溉,也才能让正确的思想观念深入人心。社区网络春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使得娱乐节目不再停留在简单的感官刺激上,而是赋予更高的价值高度。

  社区网络春晚的“华丽沉淀”,离不开富有凝聚力的制作团队。从社区网络春晚的网站页面内容中,可以看出制作团队付出的努力。不管是日常社区活动视频,还是年底春晚的出台,我们往往更多看到的是站在台前的主持人、演员的多姿风采,看到现场布置的美轮美奂,看到网络微信、微博、APP的技术惊艳,而背后制作团队的采、编、导的不凡身手却常常没有赢得关注。这也是一个优秀制作团队的可贵之处,虽然辛劳,但节目能赢得多年赞誉,才是最令人欣慰的事情。凝聚是一份力量,敬业是一份美德,社区网络春晚需要有一支精干的团队,从筹备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从百姓身边做起,直到圆满办好晚会。

  社区网络春晚开办至今,已经不再是简单的一场“草根春晚”,更多的表现为一种情怀。只要对百姓的情不变,带给百姓的感动就不会改变,“社区网络春晚”的品牌就会依然受到百姓喜爱,就会继续华丽地沉淀下去。(屠旭锋)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社区网络春晚,“草根春晚”,春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