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重庆磁器口 打造传播志愿精神的"志街"

来源:光明日报 发布时间:2016-12-19 10:06:27

  在重庆沙坪坝区磁器口古镇,有一条弘扬、传播、践行志愿精神的“志街”,备受中外游客关注。“志街”全长400余米,共分为志街赋、志愿服务渊源、志愿服务常识、志愿服务指南、志愿服务风采、志愿服务榜样等六大主题区域。街心还有棵志愿树,今年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当天,社区群众自发来到这里,把一条条赞美志愿者的红丝带系在树上,为志愿者们点赞并送上祝福。
  
  沙坪坝区委书记王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磁器口古镇具有深厚的传统文化、抗战文化、革命文化、民俗文化底蕴,区域内商贾云集、游客众多,是天然的志愿服务高地。今年在磁器口的核心地段打造中国第一条志愿服务文化展示街——志街,就是要打造传播志愿服务文化的课堂、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阵地、展示志愿服务形象的窗口。”
  
  据了解,“志街”所在街区以前是书画一条街,为配合打造志愿服务文化展示街,商家们纷纷拿出自己的书画作品来装点街区,宣传志愿知识,传播志愿文化。现在,每到节假日商家们还免费为当地群众和游客书写楹联和书画,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周边重庆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师范大学等高校的大学生志愿者,利用业余时间到这里做志愿服务,担任义务导游,免费为中外游客解说、翻译,既让游客们感受到重庆人的热情、友善,展示了重庆良好的对外形象,同时也为大学生们提供了一个社会实践平台,锻炼了他们的综合能力。
  
 

责任编辑:黄金露
标签:重庆磁器口,志愿精神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