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社区舆情】缓解停车难 小区绿化是否该让位?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6-12-27 09:10:42

  新年将至,绿化工作不停歇。整治处理、拾遗补缺、美化升级,各地大力推进城市绿化工作,着力打造生态宜居的环境,小区绿化不断完善升级。北京2016年新建居住区绿地76处,绿化面积161公顷。据不完全统计,12月以来关于小区绿化整治提升的新闻报道达到164篇。小区绿化是否应让位于停车位?众说纷纭。12月在上海、济南发生的几起小区绿化带弃婴事件挑动公众的敏感神经。


  个.jpg


  本是提升居民生活质量的绿化带,里面出现了各式各样、大小不一的“异物”,让人啼笑皆非甚至气愤不已。统计近期的70个新闻事件,居民对小区绿化带反映较多的问题主要集中在绿化带变停车位、私人“圈地”种菜养花、绿植遭受不同程度损坏等。在绿化带违建侵占、乱扔垃圾的行为引居民不满,而遗弃婴孩的行为更让居民怒言“其父母良心何在”。
  

个1.jpg


  停车难成为不少小区车主的头疼事,尤其在老旧小区空间有限而车辆在不断增多,不少人将眼光投向了绿化带。统计28个小区绿化带变身车位的新闻事件,57.7%的新闻是一些小区在多数业主同意、相关部门许可的情况下将绿化带改造成停车位,缓解停车难;42.3%的新闻是绿地被乱停私占加剧绿植的毁损,业主不满由于车位的挤占导致绿地面积的减少。

个2.jpg

责任编辑:邢亚男
标签:停车难,小区绿化,让位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