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舆情】夜半噪声难入眠 近三成来自建筑工地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6-12-30 10:10:12
  据环保部报告数据显示,2015年噪声投诉占环境投诉总量35.3%。噪声污染影响城市居民的正常生活,建筑施工噪声是被密集投诉的类型。统计近三个月有关小区噪声的新闻183篇,平均每月61篇。饭店油烟机噪声、商铺小贩噪声、建筑施工噪声成为新闻中居民反映较多的噪声来源,占总数的39.5%。车辆行驶噪声占比11.5%,主要是小区居民表示停车位及减速带距离住宅区太近,制造大量噪音影响作息。建筑工地彻夜施工发出的噪声也饱受居民诟病。
图片1_副本.jpg
图片2_副本.jpg
图片3_副本.jpg
 
  随着城市规模不断扩大,城市人口快速膨胀,产生了诸多城市“病”:噪声污染、交通拥堵、资源短缺的等。很多噪声都来自于居民自身,诸如上下楼“噪声仗”、广场舞噪声、装修噪声等,在有关部门加强治理之外,社会各个层面都应提高意识付诸行动,保护周边环境。

责任编辑:史雅琴
标签:噪声来源,建筑施工,小区噪声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