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刘云山:为迎接十九大召开提供有力思想舆论保证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7-01-04 09:11:57

  全国宣传部长会议3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做好宣传思想工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提供有力思想舆论保证。

  刘云山指出,新形势新任务对宣传思想工作提出新要求。要树立高度的文化自信,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要突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一主题,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突出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多做坚定信心、凝聚共识、鼓舞士气的工作,更好汇聚团结奋进的强大正能量。

  刘云山指出,做好今年宣传思想工作,要在整体推进中重点发力。要深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究宣传,加强对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宣传阐释,更好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充分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各项事业取得的成就和经验,深入宣传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生动实践,宣传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进展成效,积极做好热点问题舆论引导。要持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发挥法治保障作用,强化良好政治文化对主流价值的引领。要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加快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推出更多优秀文化产品。要切实做好对外宣传工作,加强对外传播能力建设,提升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增强我国国际话语权。

  刘云山强调,宣传思想战线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自身党的建设,讲政治、强党性、敢担当、勇创新、严律己,推动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强起来。各级党委要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掌握工作领导权主导权。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刘奇葆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强调要全面贯彻中央精神,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理论氛围、舆论氛围、文化氛围、社会氛围。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教育人民,为党的十九大召开做好思想理论准备;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巩固和发展主流意识形态;着力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凝聚推进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突出抓好引领和融入,持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聚焦聚力精品创作生产,推进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全面推进文化改革发展,加快文化小康建设步伐;加强改进对外宣传,提升中国话语国际影响力。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建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黄金露
标签: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刘云山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