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两学一做】党员进社区服务 从“要我干”到“我要干”

来源:浙江日报 发布时间:2017-01-05 09:51:56

  这几天,宁波北仑区戚家山街道渡头社区的党员虞金兆很开心,在社区开展的“两学一做”全年服务竞赛活动中,他以总计19个小时的服务时长,获得第一名。“只要居民有需要,我就会一直做下去。”他说。

  与虞金兆一样收获积分、给予激励的还有81人,他们都是社区“锋领银行”的注册党员。2016年5月,社区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探索推出“锋领银行”党建服务平台,通过平时积分、每季亮分、年终分红,充分激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截至目前累计积分408分。

  社区党总支书记应冬菲说,408分意味着党员在社区里为居民服务了408个小时,按8小时工作时间算,他们在社区“上班”超过50天,而且大部分在双休日,有些党员甚至在晚上做志愿服务。“经过‘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大伙参加服务活动再也不需要我来发动了,往往一个项目刚推出,就有好多党员来报名。”应冬菲说。

  “这些党员白天上班,晚上还挤出时间来公共场所清理垃圾。”提起社区党员,居民牟士珍竖起大拇指。目前,渡头社区已建起卫生保洁、河道巡查、流动党课、交通劝导等7支党员服务队。

  应冬菲说,他们社区党员的服务已从完成“行政指令”活动变成了每位党员的自我需求,实现了党员志愿服务机制的长效化,党组织的凝聚力也不断加强。

  周彩娥一直是社区的积极分子,2016年以来,她除了按时完成自己的志愿服务,还动员家人朋友一起参与。2016年7月,她从预备党员转正,成为一名正式党员。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两学一做,党员,社区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