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南京:围绕居民需求做好服务 定向服务提升百姓幸福感

来源:南京日报 发布时间:2017-01-09 09:16:32

   1月8日,南京溧水区相关人士介绍,包括正加速推进的“1172”教育提升工程,溧水一系列以百姓幸福为出发点,以满足居民各种小微需求为导向的定向服务,不断提升“幸福新副城”打造水平,百姓幸福感、获得感满满。

 
  “随着城镇化推进,原隶属乡镇现转向城区读书的孩子越来越多,过去的校舍、教育资源已显不足。”溧水区教育局校管办主任姜方岭昨天说,城区不少老旧老小学开始出现资源布局不合理等问题,有些课程无法开课,“1172”工程就是要让更多孩子在家门口享受高水平均衡化教育服务。区教育局按“学校分布均衡、服务半径适中、服务人口合理”布局思路,围绕新区重点补足、老城整合优化、镇村提升完善,重点实施“1172”教育布局调整五年规划,截至目前区实验学校土建已基本完成,预计明年投入使用;异地新建的第二实验小学已进场施工,特殊教育学校已建成;和凤中心小学也已建好,其他教育建设项目正规划设计招投标。
 
  居民在享受更多优质教育资源同时,“文化新副城”打造也在实施,城区24小时开放的自助图书馆免费WiFi、空调、自助借阅机等,各项自助读书服务齐全,每天进来“闻书香”的居民不断,尤其到晚上座位全满,不少人席地阅读。“为提升定向文化服务水平,溧水高水平打造公共阅读空间,今后在地铁、公共游园等处还要再增加24小时自助图书馆。”区文化局相关人士说。
 
  为更好满足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公共服务需求,溧水聚焦均衡公平、便捷服务、环境更优三大“期盼”,定向提升各种公共服务水平,老百姓喜欢跳广场舞,区文化馆就专程安排文艺骨干深入各村、社区专业教授,去年该区举办的全民阅读和广场舞大赛等文化活动,吸引大批群众参与,一区七镇(街)110支队伍近1200人参加了广场舞大赛。
 
  “围绕居民小微需求满足做好定向服务大文章,为‘幸福新副城’打造不断加分。”该区相关负责人说,这些定向服务给居民生活带来的幸福感让百姓不断点赞,如该区在全省率先借助民间网站设立的官方网络问政平台,切实让居民感受到“哪里有群众诉求,哪里就有政府工作”,自去年上半年开办至今已办理各种网络诉求667条,办结651条,解决率97。6%;在全市率先推行“小办公大服务”,推动全区106个村居干部搬出独立办公室集中办公,将腾出的空间用于为民服务,并新建村级为民服务中心22个,兴办为民服务事项585个;“公交一体化”等公共交通优化提升工程通过加大公共交通工具投放力度、提高公交车次密度、优化公交线网结构等举措,让百姓出行更便捷;绿色引导战略以提升生态环境质量、促进经济绿色转型为主线,全面实施治气、治水、治土行动计划,全区PM2。5含量平均浓度去年上半年全市最低,全年144天优良天数全市排名第二。

责任编辑:李梦雪
标签:南京,服务,幸福感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