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舆情】抽样调查显示:建小区公厕获八成网民支持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1-10 09:37:19

  小区多的地方公厕就少?国家明确规定住宅小区应建公厕,每千人建筑面积指标为6至10 m?。担心靠近公厕的房子难卖,在实际操作中,一些小区公厕被开放商建在物业办公场所或不太显眼的地方,甚至被挪为住房、储物间等。公厕是城市文明的标尺,解决如厕问题也是民生实事,各城市着力缩小公厕缺口,进行“公厕革命”。东莞规定超300住户的小区须配建全天候公厕。
  
  统计70篇有关小区公厕的新闻,“如厕难”“脏乱差”“选址难”成为居民反映较多的三个问题。一边是行动不便的老人、难以控制内急的小孩,方便之事要方便;一边是脏乱差的公厕环境,居住品质被降低。
  
  初步统计90位网民的观点,支持小区建公厕的是反对者的4.5倍,前者占比接近八成。如厕,谈之不雅,却也成为不少居民希望能解决的问题。出于缓解居民如厕难的初衷,支持者也希望提升公厕的管理水平,享受干净卫生的如厕环境。不赞成小区建公厕的主要原因除了担心脏乱差的环境会降低居住品质,同时日常维护产生的费用不被业主、物业承认。

244.jpg

344.jpg

544.jpg

责任编辑:邢亚男
标签:抽样,小区公厕,网民支持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