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精彩评论】社区网络春晚打造世界共享的文化盛宴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1-11 08:51:41

       随着中国对外文化交流的加深,中国春节已不再只是全球华人的节日,也融入缤纷世界情的节日文化生态。2017年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外拍节目组不仅走进国内各个社区,更走出国门辐射到五大洲,为观众带来一场不一样文化盛宴。(中国社区网)

  过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盛事。为了营造更加浓厚的节日喜庆氛围,丰富春节期间的文化生活,进一步加强民间文化交流,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先后奔赴全国各地、走出国门,用丰盛的文化大餐向海内外华人华侨及世界各国人民送上新春的祝福。

  社区网络春晚,为全国各地观众送去文化大餐。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是名副其实的百姓春晚。为了让普通老百姓特别是边远贫困地区的群众能够享受到文化大餐、过一把“春晚瘾”,2017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先后来到在塞上古城定边,走进内蒙古、西藏、东北等地,用独特的方式和极具少数民族特色的文艺节目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不仅如此,许多少数民族群众还争先恐后地在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上一展风姿、表演最拿手的节目,让春节文化氛围更加浓厚。

  社区网络春晚,为海外华人送去浓浓的“乡愁”。“乡愁是一枚小小的邮票, 我在这头,母亲在那头……”台湾诗人余光中的一首《乡愁》,极具穿透力地道出了所有海外华人的浓浓思乡情怀。的确如此,侨居在异国他乡的游子,无时不刻地思念着祖国家乡。特别是春节到来之际,这种思乡之情更为浓烈。为了给海外华人华侨送去新春祝福和丰富的文化大餐,纾解海外华人的浓浓“乡愁”,2017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先后来到了香港、澳门、台湾,走进泰国曼谷、美国旧金山、英国的唐人街,通过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平台,与全国人民一起欢喜过大年。

  社区网络春晚,打造世界人民共享的文化盛宴。随着中国文化“走出去”的步伐越来越频繁、步子越来越大,中国传统春节文化也越来越受到世界各国人民的关注和喜爱。为了进一步加大中国文化“走出去”力度,让世界各国人民通过中国春节了解中国文化、了解中国人民,2017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先后走进美国、澳洲、泰国,所到之处不仅是华人华侨积极参与,许多外国友人也纷纷参与其中、乐在其中,与中国人一到表演武术、舞狮、舞蹈;英国特尔福德市市长还与当地华人一起包饺子,共贺新春……社区网络春晚成为世界各国人民共享的文化盛宴。

  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作为一台接地气、聚人气的群众性文化活动,其不仅仅是营造了浓厚的春节氛围、丰富了海内外华人华侨的节日精神文化生活,更为世界各国人民带来了一场不一样的文化盛宴。(阮欣)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网络春晚,世界共享,文化盛宴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