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精彩评论】社区网络春晚助全球华人大团圆

来源:中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1-12 12:04:26

     过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盛事,是全国人民乃至全球华人华侨都翘首以盼的重要节日。2017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积极“请进来”和“走出去”,摄制组不仅走进吉林、西藏、台湾、内蒙古、陕西外拍,还赴美国旧金山、英国伦敦、澳大利亚悉尼、泰国曼谷等五大洲拍摄,为全球华人送福、纳福,在海内外反响强烈。(中国文明网)

  普天同庆,年味更浓。社区网络春晚则凸显了这样的主题。特别是社区网络春晚“走出去”和“请进来”的开放形式,更有助于全世界华人春节大团圆。

  “走出去”利于各地华人打捞乡愁。相同的文化根脉让无数华人华侨虽身居海外却有着绵绵不断的乡愁。让社区网络春晚“走出去”,走进异国他乡的华人中间,便有帮助华人华侨打捞乡愁的意思。当家乡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风土人情、沧桑巨变等被浓缩到社区网络春晚中呈现在眼前的时候,广大海外华人的乡愁会更浓。并且,这种久别家乡也不淡忘的乡愁,会让他们无论什么时候也不会忘记自己是炎黄子孙、是龙的传人。与家乡的距离、与祖国的距离在网络社区春晚“走出去”的过程中得到最有效的拉近。

  “请进来”让春节更具国际范儿。作为一种文化,春节不仅属于中国,也属于全世界,这倒并非仅是因为全世界到处都有华人的身影,更是因为春节所体现出来的幸福、和平、团圆、安康等思想内涵契合全世界人民的共同期盼。作为承载春节文化内涵的重要载体,社区网络春晚承担着丰富春节内涵和让春节文化更符合全世界人民口味的责任,“请进来”则是发挥这种功能与责任的重要渠道,在“请进来”的过程中,我们的春节文化更有国际范儿,更有利于提升我们在文化上的自信心。

  “走出去”也好,“请进来”也罢,最终的结果便是,春节文化在全世界范围内回响。尤其是,广大华人同胞虽身处世界各地,但却以社区春晚”的名义庆祝着共同的节日,全世界华人大团圆的内涵在社区网络春晚的名义下得到体现和传递。这是中华文化的魅力所在,也是时代进步使然,是互联网时代的进步让大家能够在一起共同庆祝这盛大节日,带给大家在家团圆的感觉。

  祝愿社区网络春晚行稳致远、越办越好!(黄海彦)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社区网络春晚,全球华人,大团圆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