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大图

湖北省社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培训班开班

来源:武汉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2-27 11:10:19

1.jpg

湖北省社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试点培训班在武汉百步亭社区开班

  社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如何创新?有什么好经验可资借鉴?2月26日,为期3天的湖北省社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试点培训班在武汉百步亭社区开班。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伟年出席并讲话。

  梁伟年说,城市社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关系着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要满足社区居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推动精神文明与物质文明协调发展,必须加强社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百步亭社区精神文明建设经验,具有重要意义和推广价值。要通过现场培训,更好地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社区工作中的引领作用,提高社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水平,开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要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把百步亭社区建设成为全国社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培训基地。

2.jpg

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伟年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3.jpg

武汉市委副书记陈瑞峰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培训班由中央宣传部宣教局指导,省委宣传部主办,武汉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百步亭社区承办。来自全省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的100名社区工作者参加培训。

  首期培训班结合百步亭社区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举行专题讲座,开展现场观摩,参加升旗仪式和融进居民生活等,形式丰富多样,培训内容充实。培训首日,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波作了《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进百姓生活》的专题讲座。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湖北大学哲学学院教授江畅讲解了《关于理解和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几个问题》。

4.jpg

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波现场授课

5.jpg

学员在现场与老师积极互动

  “很早就听说过百步亭社区,这一次,我最想学习的是,他们是如何把‘表格’上的、‘纸上’的志愿者变成现实志愿者的!”十堰市张湾区阳光社区居委会主任马丽说,平时在自己的社区,动员志愿者参加活动时,经常出现“生拉硬拽、反复动员”的现象,这种发自内心的志愿精神,是如何形成的,要好好学习。

  首期培训班还特别安排分享环节,群干还将举行小组座谈会,分享培训学习的体会;结合各自工作和社区实际,畅谈社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设想等。(综合湖北日报、武汉晚报、武汉晨报)

责任编辑:黄金露
标签:社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培训班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