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动态

湖北社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试点培训班学员为百步亭升旗仪式点赞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3-01 15:21:13

1.jpg

社区工作者、党员及社区居民参加升旗仪式

  2月27日上午,湖北省社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试点培训班100名学员早早来到百步亭社区升旗广场,与社区居民一同参加具有百步亭特色的升旗仪式。

  现代城居委会工作者贾芳、城管队长熊佳庚、老年志愿者陈发明、青年志愿者陈诗旭、小小楼栋长陈子涵分别在国旗下讲话,分享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心得体会。

2.jpg

百步亭社区代表发表国旗下讲话

  百步亭社区每月第一周的周一举行升旗仪式,已坚持了近20年,风雨无阻。每次都有社区工作者、社区居民近千人参加,每次都会有志愿者、楼栋长在国旗下讲话,分享各种志愿服务故事、心得体会。

3.jpg

升旗手及国旗护卫护卫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

  来自全省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的社区工作者纷纷点赞。“现场参与过一次百步亭升旗仪式后,感触非常多。百步亭能很自然地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所有的居民都熟悉、熟记,这种好的活动方式,我肯定要带回去。”襄阳市襄城区民主路社区书记洪惠荣说。

  洪书记感慨,“这次参观,把自己的思路打开了。回去后,我们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通过各种形式的活动,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大家来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百步亭,原来只是听说,现在通过这种体验,通过居民的言语,真的感受到居民们已经融合到社区里了。这都是居民们参加过一次又一次的活动后才能形成的这种对社区的强烈归属感。”

  与洪惠荣书记感受相同的社区书记还有很多,武汉市硚口区宝丰街硚北社区书记李清华便是其中之一。

  “在活动中,潜移默化的向居民灌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也让居民更了解社区工作,增强了社区居民之间的凝聚力。升旗仪式融入了社区文化,社区有了文化理念才能更好地发展。”李书记说。

4.jpg

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波与培训班学员参加升旗仪式

  学员们表示对百步亭升旗仪式非常感兴趣,国旗下的讲话,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无处不在,不同层次的党员、居民、志愿者代表的发言,说出了大家的心声。百步亭社区让红色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代代相传,深切感受到了“党组织领航,永远跟党走”的现实意义。

  升旗仪式结束后,培训班学员来到百步亭党群中心进行正式的课程培训。

责任编辑:黄金露
标签:思想文化,培训班,升旗,点赞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