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动态

学员点赞武汉百步亭社区“抱抱团”:“志愿者有血有肉、有情有义!”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3-01 15:25:18

  2月26日晚7点,湖北省社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试点培训班文艺演出在武汉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拉开帷幕,一场由“抱抱团”志愿服务队本色出演的情景剧《爱心抱抱团》感动全场,学员们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抱抱团志愿服务工作,“抱抱团志愿者有血有肉、有情有义!”

  情景剧《爱心抱抱团》讲述“抱抱团”志愿服务队抱团帮助癌症患者胡中琴的故事。今年66岁的胡中琴住在温馨苑,丈夫患有严重的肺气肿,治病花光了家里仅有的积蓄,女儿的听力不好难以正常沟通,自己又被查出患有淋巴癌。经过多次的手术,病痛的折磨和经济的拮据让胡中琴多次试图放弃治疗。

1.jpg

“抱抱团”志愿者表演情景剧

  得知胡中琴患病的消息,“抱抱团”志愿服务队队长朱凤清发动队员们自发捐款,还轮流排班去医院照顾胡中琴,陪她打针、化疗、住院。“谁家熬了汤、谁家做了好吃的,都会给我端一碗,”胡中琴说:“我的经历是不幸的,但是住在百步亭是幸福的,因为有这群志愿者陪在我身边!”出院后,胡中琴主动加入了“抱抱团”志愿服务队,和志愿者们一起帮助困难居民,为癌症、重症病人家庭送去生活的希望。

  宜昌市伍家岗区力行街社区党委副书记向倩看完节目,心里非常感动。“每家都会有困难的时候,需要邻里的帮助和关怀。”向倩说,百步亭社区通过活动加强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居民们走出家门当起志愿者,像亲人一样关心、关爱邻里,社区就自然和谐有爱。

2.jpg

宜昌市伍家岗区力行街社区党委副书记向倩点赞“抱抱团”志愿者

  当天,百步亭居民还邀请学员们同台表演,带来双簧、歌舞、合唱等10余个精彩节目,现场其乐融融。(黄金露)

责任编辑:黄金露
标签:百步亭社区,抱抱团,志愿者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