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动态

将百步亭社区经验带回家 学以致用开展社区“邻里赞”活动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3-01 15:31:33

1.jpg

湖北省社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试点培训班在百步亭开班

  2月25日—28日,湖北省社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试点培训班在百步亭开班。此次培训班由中宣部宣教局指导,湖北省委宣传部主办,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文明办、武汉百步亭社区承办,为期4天。培训班课程通过集中授课、专题交流、情景教学、实地观摩、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进行。100位来自湖北省各市(州)的社区工作者齐聚一堂,学习交流社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经验。

2.jpg

培训班学员参与“婆媳对夸”现场教学

  襄阳市襄城区古城管委会民主路社区党支部书记洪惠荣参与此次培训班受益匪浅,在与社区书记经验分享、社区志愿者现场交流中,洪书记获取灵感,当即与襄阳市襄城区古城管委会民主路社区的工作人员联系,开展了首届“邻里赞”活动。洪书记说:“灵感来源于湖北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试点培训班的情景教学课程中。武汉市百步亭社区“婆媳对夸”活动,通过讲故事、听故事的方式,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寓教于乐,起到潜移默化的作用,这给予我们极大的启示。”

3.jpg

2月28日上午,襄阳市襄城区古城管委会民主路社区,居民们参加首届“邻里赞”活动。

  襄阳市襄城区古城管委会民主路社区结合社情,以深化邻里感情、增强邻里间和谐性与包容度为目的,将“婆媳对夸”演变为“邻里互赞”,开展了邻里间互相点赞的活动,引导居民对身边邻居的“好品行”、“好家风”、“好手艺”、“好身体”等优点进行夸赞,促使居民们在沟通交流中升华感情,从而营造和谐友爱的社区环境。

  活动中,白家巷邓师傅对邻居郭奶奶赞赏有加:“郭奶奶啊,真是个热心人!我1998年刚到襄阳时人生地不熟,多亏了她的照顾,才迅速熟悉、适应新地方新生活。我真的很感激她,一定要夸一夸她!”家住102栋的李师傅对邻居家十分羡慕,他说:“我的邻家肖奶奶,婆媳关系真是好啊,婆媳俩过年还互相包红包呢,让我十分羡慕呀。”

  本次“邻里赞”活动以“夸夸好邻里,携手促和谐”为主题,现场热闹又温馨,得到社区居民们的一致好评。洪书记感慨:此次参加湖北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试点培训班真的很值,她一定要将学到的好经验、得到的新启发运用到社区建设中去。今后也将不断摸索和完善,“撸起袖子”将这种既寓教于乐又接地气的好做法“加油干下去”。(通讯员 董雪)

责任编辑:黄金露
标签:百步亭社区,经验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