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大图

志愿服务暖民心 武汉新洲160户农民喜获全家福合影

来源:武汉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3-07 09:29:19

  “我们全家九口人聚在一起,第一次拍了全家福合影照,太有意义了,看着照片就觉得幸福。”3月3日,武汉市新洲区以“精准关爱、志愿同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在新洲区三店街柳溪村启动。村民徐德超现场领到了自己家的全家福照片,十分开心。当天,160户农民都免费领到了各自的全家福照片。这些照片是新洲区摄影家志愿者春节期间免费为农户拍摄的。

2.jpg

“十星级文明户”代表上台领取“全家福” 图片来源:新洲区文明办

3.jpg

村民领取“全家福” 图片来源:新洲区文明办

4.jpg

村民的“全家福”展示墙 图片来源:新洲区文明办

  当日的活动现场,新洲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农委、文化局、环保局、卫计委等十多家单位的共200多名志愿者,为四乡八里两千多名农村群众,表演楚剧、歌舞等精彩的文艺节目,义诊送药,宣传环保、健康及打假知识,送去农肥、环保小台灯、水杯、雨伞、洗衣粉、围裙等生产生活物资。摄影志愿者还现场为60岁以上的老人,免费拍摄六寸登记照片,打印出来,给老人们做纪念,照片电子版交由村委会保存,以后可以自由取用。“今天我们像过年一样热闹开心。”村民王心爱说。

5.jpg

城管人员现场为村民提供咨询 图片来源:新洲区文明办

6.jpg

医疗志愿者为老人们义诊 图片来源:新洲区文明办

7.jpg

志愿者为村民表演文艺节目 图片来源:新洲区文明办

  “为农民家庭拍摄‘全家福’,可以传承好家训,弘扬好家风,是文明创建深入农村的重要抓手。”新洲区文明办负责人介绍,从2014年开始,新洲摄影志愿者就为农民义务拍摄“全家福”,到如今已是第三个年头。目前已为全区6个街镇的500多户“十星级文明户”及留守儿童家庭拍摄了“全家福”。今后,摄影志愿者计划用10年时间,走遍全区14个街镇,深入农村,把这份特殊的关爱传递到最基层。

责任编辑:黄金露
标签:志愿服务,武汉,全家福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