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动态

天津市文明办副主任赴百步亭社区考察学习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3-07 16:20:51

 11_副本.png

 赵华参观百步亭社区党员与群众服务中心

  2月10日,天津市文明办副主任赵华一行赴武汉百步亭考察,学习百步亭社区基层党建经验。

  赵华一行首先来到百步亭社区党员与群众服务中心,培训交流中心讲师舒曼向他们介绍了百步亭社区党建工作法的相关内容。针对社区缺乏服务资源的难题,百步亭社区的“三方联动四项服务”、“三支队伍五级负责”、“三必到五必访”等工作方法为他们提供了新思路。

  随后,讲师向天津市文明办赵华一行介绍了中国社区网、爱社区APP等社区管理新平台。中国社区网是全国最大的社区综合门户网站,目前已收录2万个社区的信息。各社区可在网上管理社区信息,并与居民进行有效互动。爱社区APP为居民提供找物业、找书记、找家政等便民服务,搭建起社区管理与居民对话平台。

  天津市文明办副主任赵华对这两个平台展播2017年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节目十分感兴趣,他还询问讲师关于天津区域参加春晚的情况。他说,“历届网络春晚天津市文明办都有参加,我们将继续支持、参加这个全国性的大型活动。”

22_副本.png

赵华与怡康苑志愿者亲切交流

  在百步亭怡康苑,“狗粪不能乱拉”、“婆媳之间要友爱”、“您的事我马上就办”等300幅惟妙惟肖的漫画,吸引了参观人员的注意,大家从漫画中学习到了如何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百姓生活。“富强民主是首要,文明和谐有礼貌,自由平等真幸福,公正法治见实效……”在现场,八旬奶奶还用一首诗道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理解。

  赵华对百步亭社区党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说,百步亭社区是全国文明社区示范点,社区的党建工作和志愿服务工作都做得很好,回去后也会把百步亭经验运用于工作中。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百步亭,考察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