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中国社区网培训“走出去” 助力社区文化建设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3-16 09:35:52

2.JPG

筑石红社区居民积极参与社区活动

  近日,在吉林市昌邑区绿地·筑石红社区举办的“学雷锋 送服务”活动中,辖区商家、居民积极参与义卖,并将义卖款作为第一笔公益基金捐献给社区。“社区的培训团组织开展了不少活动,咱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充实啦!”居民们在活动后纷纷点赞道。

1.jpg

中国社区网顾问团与筑石红社区志愿者一起扫雪

  居民们口中的培训团,正是来自中国社区网培训交流中心的专家团队。2016年,吉林市昌邑区正式与百步亭社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培训团驻场的形式传输百步亭优秀工作法,让百步亭经验花开昌邑。今年2月,中国社区网培训交流中心组织专家培训团以及有丰富实践经验的社区工作者们,就社区建设与治理等方面,赴筑石红社区开展第二阶段顾问指导。

2.jpg

居委会工作人员上门发动志愿者

  筑石红社区是新建成社区,目前入住率不足80%。针对邻里之前不熟悉、居民参与社区活动积极性不高的问题,培训团以文化活动为突破口,在社区举办“学雷锋 送服务”、志愿者培训、植树节认领树木等活动,工作人员上门邀请居民、辖区商家参与体验,并在活动中发展社区志愿者队伍。经过4场活动,居民们打破“门对门不相识”的局面,邻里之前更加熟识了,社区志愿者人数也从原来不足80人逐渐壮大到150余人,还成立了“商铺微公益”等多支志愿服务队伍。

  “社区靠群众、群众靠发动、发动靠活动、活动靠文化。居民是社区建设的主力,居委会通过群众文化活动,吸引居民走进社区,让居民树立‘社区主人翁’的意识。”中国社区网社区顾问专家夏杏娟表示,下一步,社区将继续发展志愿者队伍和居民自治组织,让更多居民参与社区建设,增强社区管理活力。

  近年来,中国社区网培训交流中心总结百步亭社区及全国两万多个社区的优秀经验,每年接待、培训各地社区工作者15万人次。同时,中心还组成专班赴北京通州、内蒙古亿利金威、黄石大冶等地传输百步亭经验。(黄金露)

责任编辑:黄金露
标签:中国社区网,培训,筑石红社区,文化建设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