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动态

陕西社区工作者赴百步亭学习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3-18 08:54:02

   3月17日下午,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山街道办事处主任王超一行,专程前往百步亭社区学习基层党建工作,感受社区红色文化氛围。

575A6593_副本.jpg

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山街道办事处主任王超一行赴百步亭社区参观学习。

  在百步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道德讲堂,社区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朱代宪结合工作实践和自身经历,分享传承延安精神,发动“红色引擎”凝聚治理合力的故事。朱代宪谈到,百步亭社区坚持以党的建设引领社区建设,探索出一套特色鲜明、实用有效的百步亭社区党建工作法,即“二三六”工作法。社区居委会、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建立“三方联动”机制,实现了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
575A6598_副本.jpg
朱代宪分享传承延安精神,发动“红色引擎”凝聚治理合力的故事。
  “如何激发‘红色细胞’,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朱代宪说,在百步亭社区,“红色教育”从不间断,“红色细胞”无处不在。不少老党员们长期坚持带头学习党的理论、思想,还撰写理论论文,并进行公开宣讲。
  社区居民宋全友曾参加过上甘岭战役,今年84岁,他已在社区志愿服务10多年,不顾自己年岁已高,坚持在治安巡逻队参加值勤、巡逻、捡拾垃圾。
  今年91岁的王德云是一名老新四军、老党员。在他的倡导下,30多名老红军、老战士组成“环保拐杖队”,在社区里拾烟头、捡纸屑,为社区绿色环保献力。
  “正是这些最具活力、魅力的‘红色细胞’,每天都在感染着社区每一个人,让大家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感受党的温暖。”朱代宪讲到。
575A6610_副本.jpg
 王超说,百步亭社区“党建工作法”值得学习借鉴。
  王超对百步亭党建经验表示认可,“‘百步亭社区党建工作法’全国闻名,百步亭社区实行‘双强’选书记,着力建设一支“思想政治素质强、群众工作能力强”的社区骨干队伍,激发‘红色引擎’的活力;社区通过整合资源,让居委会、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三方联动’机制真正的发挥作用,效果显著,值得学习借鉴。
575A6613_副本.jpg
王超一行饶有兴致观看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节目。
   当天下午,王超一行来到百步亭集团六楼中国社区网、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所在地观看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视频。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是百步亭社区承办的全国性品牌活动,自2012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五届。王超一行饶有兴致观看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节目,对朴实、接地气的节目内容和形式表示赞赏,表示将发动社区居民广泛参与节目报送。(史雅琴)

责任编辑:黄金露
标签:陕西,宝塔山街道社区,百步亭培训基地,基层党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