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动态

百步亭再迎天津客人 万新街道学员前来学习交流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3-24 09:50:53

  近期,百步亭社区迎来了一批远道而来的客人,他们是9位来自天津市东丽区万新街道的街道、社区工作者。

  对百步亭社区来说,天津的客人已经是“熟客”了。据悉,在2016年的10月和11月,天津市津南区分别安排了两批学员赴百步亭社区进行学习;今年2月,天津市文明办副主任赵华一行赴百步亭考察。看来,天津的相关单位,对百步亭社区可是颇为关注呢!
  这次来到百步亭的9名学员,将参加为期3天的实训。除了听取课程之外,他们还将参观百步亭社区的居委会、物业公司以及“两网一站”的工作实况。
图片1.png
  3月19日上午9点,课程准时开班。百步亭社区党委办公室主任兼百步亭讲师李晓倩,为学员们讲授百步亭在社区党政建设工作方面的经验。课程刚刚开始,万新街副主任魏鹏积极举手提问,李晓倩对他的疑惑一一进行了详细地解释。
图片2.png
  课堂上,李晓倩介绍了百步亭社区独特的干部选拔制度:必须成为志愿者,要具备较强的文艺才能,这令学员们感到十分新鲜。接着,解读了“两长四员”、“抱抱团”、“三方联动”等管理办法,道出了百步亭社区工作的法宝:发挥党委的指挥与凝聚力;依靠群众,大力发展志愿者;坚守到底,将志愿服务坚持做下去……
  李晓倩还介绍了发生在百步亭的一系列的动人故事:“百家宴”发展为“万家宴”的历程,“日记婆婆”十几年如一日的坚持,“婆媳对夸”的感人画面……此外,还介绍了特色产品“两网一站”以及爱社区APP,可谓精彩连连。最后还表示,天津是一个充满文化氛围的城市,百步亭走遍全国的“绣红旗”活动就曾达到过天津,并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课程结束后,学员们纷纷鼓掌,意犹未尽,对百步亭社区党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积极索要课件,表示回去之后要与同志们一起传阅学习。(王婵)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百步亭 培训 交流 天津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