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西安:龙凤园社区《居民公约》吹开文明花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3-22 17:04:18

   “维护交通保秩序,行车礼让不乱停。婚丧嫁娶百姓事,提倡节约简朴好……”进入3月份以来,在长庆龙凤园,朗朗上口的《居民公约》在社区居民中广为传播。

  
  为创建文明和谐的幸福矿区,实现居民群众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泾河园物业服务处在社区居民中开展了《居民公约》征集活动,邀请居民自己结合实际来制定本社区居民公约。经过一段时间的征集、修改,最终于完成这篇“两谓”、“两规”的《居民公约》。
  
  《居民公约》的“两谓”从爱党爱国到社区服务,在宏观角度上引导居民树立荣誉感、自豪感;“两规”则从乱涂乱画、宠物饲养等多方面细致入微的告诫居民要规范个人行为,遵守社区管理规定。朗朗上口的《居民公约》一发布,就得到广大居民的认可。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邻里和睦,团结互助,相互尊重,互相谅解,举止文明,礼貌待人,不做任何有损他人的事……社区《居民公约》不仅仅是贴在墙上的行为准则,更是体现人文关怀的具体约定。“每条公约都是大家讨论的结果,都有居民自己的意愿表达,所以我们都会自觉遵守的。”社区居民赵志海说。
  
  龙凤园社区《居民公约》吹开了文明之花。短短数十天时间内,《居民公约》已经在社区中“遍地开花”,形成了居民互相监督、互相促进良好氛围,为打造文明、和谐、平安的幸福社区,奠定了良好的社区人文基础。(通讯员:张敏)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西安 龙凤园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