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就业

西安:创业环境在改善 政策落地正“变易”

来源:西安晚报 发布时间:2017-03-23 09:07:53

   西安市最新出台的《关于全面推进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支持政策》,就以六大举措全面支持西安市小微企业的创业创新发展。

  今年2月,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在与西安优秀青年创业者座谈时指出,政府要为创业者送信心、送政策、送服务,让创业创新成为西安的代名词。
  3月15日,为大力推动行政效能革命,为群众和企业提供“五星级服务”,西安市确定第一批群众和企业到市级部门办事“最多跑一次”事项525个、涉及部门38个。详细清单出炉后,立即在全市广大创业者中引起强烈反响。
  西安晚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西安市有一些地方在政策宣传、引导、落实方面,已经形成自己的亮点和特色。“联创智荟”,是西北首家精专于生物医健领域的众创空间,是高新区西安众创示范街区的专业孵化器。因在新型医疗器械、基因测序、细胞治疗等领域的专业表现,被业界称为 “生物医健创业新生代”。同时,更因全方位跟进式的创业优惠政策提供、产业扶持资金的申报而蜚声创业圈。另外,“联创智荟”还会帮助医健创业企业整合行业资源,帮创业团队分析产品所涉及的国家、省、市各级认证要点,对接医健专项报批机构和相关专家,全程引导创业团队进行认证申报。对于精于专业但大多疏于“行政资源”的医健类创客而言,这些堪称“干货”的服务项目,正是甘露般宝贵的最佳扶持政策落地方式。
  高新创业园,以协助创业者“寻找优惠政策”、“解读行业政策”、“申报扶持资金”而闻名西安创业圈。这里不但可以让创业者尽享高新区创业政策,并可协助创客申请各级政府资金支持。西安晚报记者发稿时得知,创业园邀请权威专家, 3月24日将在“创途在XIAN”举办“新四板挂牌政策解读活动”,为创客面对面辅导。

责任编辑:黄文
标签:就业环境,政策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