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曝光台

辅导班“扎根”居民楼 业主:很烦恼

来源:西安晚报 发布时间:2017-03-23 11:40:50
  家住友谊西路自在广场的老赵,近十年来一直都在为小区内的几十家辅导班而烦恼。
  据了解,老赵家所在的楼房,楼下是超市,楼上为居民楼。小区因为距离西工大等名校较近,被一些辅导班看中,他们从业主手中租来房子,开设各种课外辅导班。不过,老赵和其他居住在小区的业主就有点吃不消了,大家每天都因为辅导班上课休息不好。
  “周一到周五是每天晚上,周末就是全天,电梯拥挤就不说了,这要在家,你耳朵边就是学生的朗读声。”老赵说,他咨询过碑林区教育局,得到的回复是,居民楼内不能开设辅导班。“既然教育局说不能开,那么我们楼内的辅导班怎么没人管?”老赵说。
  3月10日下午,就辅导班开设需要具备哪些条件?记者联系了碑林区教育局,一名工作人员说,开设辅导班面积必须要在500平方米以上,楼层不得高于8楼,不能在居民楼内开设。
  3月11日下午,记者来到自在广场小区,刚下公交车手里就被塞了几张宣传单,一看都是宣传辅导班的。听说记者是给孩子来找辅导班,一名女子将记者带进自在广场小区B座13层C户型的一家辅导班,记者看到辅导班将业主住宅房改造成了多间教室。这样的情况显然不符合碑林区教育局规定的开办辅导班的条件。
  在A座,记者看到电梯内的广告也都是宣传辅导班的。根据电梯的广告,记者来到9楼,刚一出电梯,楼道内全是辅导班宣传彩页,但辅导班大门紧闭,敲门无人应答。在小区楼下,另一名发传单的女子告诉记者,辅导班因为害怕检查,所以一般人敲门是不会给开的,必须有人带路才给开门。果然,在这名女子的带领下,记者才顺利进入B座24层C户型内的一家辅导班。当记者问辅导班老师,为什么门口不张贴标记方便家长辨认?这位老师说,怕教育局来罚款。
  那么,在居民住宅楼里办辅导班,小区物业公司有何举措呢?小区一名保安告诉记者,业主多次给物业公司投诉,物业公司也经常给教育部门反映,但效果并不明显。“媒体曝光过很多,教育局也不止一次来检查,但是始终没有彻底解决。”保安说,辅导班听到来检查的风声就大门紧闭,待风声一过人家就又开门办学了,物业公司因为没有执法权,也很头疼。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辅导班,居民楼,烦恼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