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凝心聚力 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7-03-24 08:59:02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出发,提出并形成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这个战略布局,既有战略目标,也有战略举措,每一个“全面”都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的战略目标,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是三大战略举措。

  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1.jpg

  谢伏瞻代表(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要在制度建设上探索创新,确保各级党组织坚强有力、干部队伍忠诚干净担当、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作为地方党委,所做的工作都是对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关键是做到“三个坚定不移”,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政治上的问题从政治上解决,担负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作为重要抓手,在思想政治建设上从严从实,在作风建设上长抓常管,在干部队伍建设上选优用好,在基层组织建设上强基固本,在惩治腐败上利剑高悬,在制度建设上探索创新,确保河南各级党组织坚强有力、干部队伍忠诚干净担当、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坚定不移贯彻党的基本路线。河南是1亿人口大省,突出矛盾仍是发展不足。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把抓好发展第一要务作为解决河南所有问题的关键,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深化改革开放、创新体制机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着力打好“四张牌”,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中原更加出彩。

  坚定不移担负好惠一方百姓、保一方平安的责任。河南公共服务供给能力不足、水平不高,贫困人口基数大,改善民生、维护稳定的任务仍然繁重。我们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就业、教育、医药卫生、社会保障等民生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持续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确保河南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让党中央放心,让老百姓满意。

责任编辑:黄金露
标签: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