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问答

从别处买的沙子不让进小区?

来源:新文化报 发布时间:2017-03-24 09:29:26

  新房装修本该是一件高兴事,可长春市金色8里城小区二期的业主却在运沙子的时候遇到了麻烦,导致新房装修停工。

  业主:“沙霸”不让运沙进小区
  3月23日早,居住在长春市二道区金色8里城小区二期的业主李红(化名)给本报打来电话称,“我家这几天要装修,已经买好了沙子和水泥,但当我要送进小区的时候,外面的‘沙霸’就不让进,因为我的沙子不是从他那买的。”李红说道,自己不从那名男子手里买沙子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因为他卖得特别贵,二是我害怕质量不好,毕竟装修房子也不是一件容易事,但我没想到买了之后,就被‘沙霸’拦在门外。”据李红介绍,门口卖的沙子价格是每立方米200元,从别处买的话就是每立方米80元左右。
  “我是去年11月份买的房子,12月份就交房了,很多业主都遇到过这样的情况,但害怕打击报复,也就没敢声张。”李红称,“有的业主为了避免麻烦和报复就直接从他那买了,但我觉得这事太不合理了。我从别处买的沙子运不进来,导致我家的装修停工。我们也找过物业,但是工作人员说这件事不归他们管,让业主自己报警解决。”
  李女士说,在业主报警之后,警察就来协调了,当时情况会好很多,但警察走了之后还是不行。“这种现象一直存在,次数多了之后业主也就不敢报警了,而且‘沙霸’还进行威胁恐吓,例如说扎车胎、砸车、打人之类的,毕竟我要一直在这住,也比较担心这个问题。”
  探访:一立方米沙子实际贵30元
  3月23日上午,新文化记者来到了新开大街与干安路交会的金色8里城小区二期,在小区正门处,并没有卖沙子的人。随后,新文化记者走访了该小区的其他几位业主。
  “我家的装修已经基本完事了,当时沙子也是从门口买的,一立方米200元。刚开始装修的时候本打算从外面买,但是‘沙霸’不让进啊,可我的房子就差装修了,只好在他那买了。”小区业主李雷(化名)说,“大概有三个月了,卖沙子的人每天都在门口待着,(拉沙的)机动车肯定是不让进来的,但业主买完沙子也不能自己拎上来啊,所以还得从他那买。”
  李雷称,他家的房子是60多平方米,当时一共买了3立方米的沙子,花了600元,是送货上门价。“当时也想和他讲价来着,但是人家说就是这个价,不能便宜,我就买了3立方米的沙子,最后还剩了一些。”
  新文化记者走访后了解到,其他地方的沙子价格从每立方米70元到80元不等,一立方米大概装30个编织袋,如果需要工人送沙上楼,那么每袋需要人工费3元左右,这样每立方米沙子的“入户价”就相当于70元加上90元,也就是160元~170元左右,比门口买沙的价格便宜30元左右。
  卖沙子老板:“你去外面买也买不了”
  在距离金色8里城小区二期的东北门处2米外,新文化记者见到了一个沙堆,周围还放着许多袋装好的沙子,一名中年男子坐在沙堆旁边的面包车里,据周围人介绍,该男子就是卖沙子的老板。
  以下为新文化记者与卖沙子老板的对话。
  记者:“沙子多少钱?”老板:“每立方米200元,包括人工费,直接给送上楼。”
  记者:“每立方米有多少袋?怎么比外面贵?”
  老板:“每立方米是30袋沙子,外面卖80元左右是没算人工费的钱,如果需要送上楼和我的价格也没差多少。”
  记者:“你的意思是沙子每立方80元左右,剩下的120元都是人工费?但是人工也没有这么贵啊。”
  老板:“对,差不多是这个意思,现在人工都贵。”
  记者:“你这还能便宜吗?我要是去外面买肯定比你卖的便宜。”
  老板:“不讲价了,就是200元,你去外面买也买不了,我们的沙子都是有摊位号的,不能随便卖。”
  知情人
  小区里卖沙子的就这一家
  随后,一位知情男子向新文化记者介绍了情况,“这个小区就他这一家卖沙子的,没有第二家,之前他一直在另一个门口卖,但后来那边要盖新楼了,他就搬到这边卖了。”这位男子告诉记者,卖沙子的老板自从该楼盘交房后,就一直待在这里,“他们家的沙子就是一立方米200元,如果你从外面买,他也不会让你进来的,好几个月了,就一直在这门口守着。”
  这位男子说道:“承包沙子的老板挺厉害的,虽然从外面买能便宜几十块钱,但关键就是人家不让你进,买了沙子也运不上去,所以只能从这买。”
  随后,记者来到了长春市二道区金钱堡派出所了解情况,但没有得到正面回复。
  物业
  小区外卖沙子男子与物业无关
  3月23日下午,新文化记者向金色8里城小区的物业了解情况,一位工作人员称:“我对这件事情不太清楚,因为领导现在不在,我需要将情况反映给他。”
  过了一会,金色8里城小区物业的客户主管王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之前小区的业主也和我们反映过这件事,但因为卖沙子的人是在小区的外面,所以我们物业也管不到他们。”王先生称,也有业主因为此事报过警,“警察也来协调过这件事,至于怎么解决的我就不太了解了,不管业主的沙子是从哪买的,我们都是允许进来的,但别人在小区外卖沙子,我们没有办法去管。”
  随后,新文化记者问到物业是否与卖沙子的老板有合作,“我们之间并没有合作,不存在这个问题。”王先生称。
  其涉嫌扰乱公共场所秩序
  针对此现象,吉林吉翔律师事务所的刘海波律师介绍,“如果出现‘不让外面的沙子进来’等情形的,当事人有权报警,公安机关应当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对其以‘强买强卖商品,强迫他人提供服务或者强迫他人接受服务’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并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或者以‘扰乱车站、港口、码头、机场、商场、公园、展览馆或者其他公共场所秩序’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小区 沙霸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