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抚州为最美青年志愿、青年志愿服务组织颁奖

来源:中国江西网 发布时间:2017-03-24 09:37:55

  3月20日,由共青团抚州市委、抚州市文明办联合举行的首届抚州市“最美青年志愿者”、“最美青年志愿服务组织”颁奖大会在抚州职业技术学院艺术楼演奏厅隆重举行。经过前期宣传推报、初选公示、投票评审三个环节,经组委会综合评审,最终评选出“最美青年志愿者特别奖”1人,“最美青年志愿者”、“最美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各10名,以及“优秀青年志愿者”、“优秀青年志愿服务组织”若干名。

  为全面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激励广大青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新风,营造“人人志愿、志愿光荣”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全社会的文明程度,2016年12月,共青团抚州市委、抚州市文明办联合启动了抚州市“最美青年志愿者”、“最美青年志愿者服务组织”评选活动。活动启动以来,受到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各大青年志愿服务组织的踊跃参与,评选活动参评范围为去年以来在全市各行业、各领域涌现出来的青年志愿服务优秀个人、组织,分别是在实施“西部计划”、“中国青年志愿者助残‘阳光行动’”、“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抢险救灾、大型赛会、邻里守望与为老服务、环保与节水护水、文化宣传与网络文明、禁毒教育与法律服务等9个重大志愿服务项目与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青年个人、青年组织。

  来自全市各条战线不同年龄段的600余名志愿者代表参加颁奖活动。抚州市各公益组织的代表们也早早地赶到颁奖典礼现场,等待活动的开始。当会场大屏幕上依次播放出获奖者和志愿组织的事迹时,现场参与者纷纷露出了欣喜的笑容,在台下热烈的掌声中,获奖代表们笑容满面依次上台领奖。“很高兴获得了这个奖项,其实我们只是做了一些应该做的事情。为政府为人民分忧,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去哪里,为抚州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获得“最美青年志愿者服务组织”的抚州蓝天救援队队长郭俊峰道出了志愿者的心声。

  近多年来,抚州市青年志愿者的事业在抚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蓬勃的发展。抚州的志愿者组织,已经成为动员广大青年与群众参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广大青年与群众参加志愿服务的热情空前高涨,服务领域已经覆盖了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在文明和卫生城市创建、科普和支教、扶贫济困、抢险救灾、环境保护等领域,为建设团结互助、公平正义、诚 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的小康新抚州贡献着青春和力量,志愿服务活动对促进社会和谐发挥着积极的作用。这次评选出的获奖者,只是众多志愿者中的少数代表,千千万万的志愿者默默无闻地无私奉献在志愿者事业之中。

  颁奖仪式虽然已经结束了,但志愿者们志愿服务的脚步却从未停歇。志愿者的服务永远在路上!

责任编辑:黄金露
标签:抚州,青年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颁奖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