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动态

山东盛庄街道“三优化一提升”做好社区党员培训

来源:临沂资讯网 发布时间:2017-03-24 09:48:45

  为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和山东省关于党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盛庄街道以“提高党员素质,打造先进党支部,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三优化一提升”为基本要求,全力指导辖区内18个社区打赢党员集中培训工作这场“硬仗”,保证培训工作“质”和“量”上有突破、有进步、有实效、有新颖。

  人员队伍素质上更优化。街道针对18个社区(新任)党员教育辅导员进行为期一天的业务培训,主要是对日常业务方面的培训,包括电脑设备操作和维修、办公软件熟练使用等方面;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党员集中培训工作文件,分组讨论和集中交流学习党员教育工作中遇到问题及党员集中培训工作如何更好地开展,达到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全面提升的良好效果。

  设备运转正常上更优化。利用一周左右的时间,对辖区内18个社区党员教育站点进行集中检查,重点是保证设备运转正常、网络信号畅通,满足党员集中学习的最基本条件;工作档案规范和室内场所达标等方面也一并逐一实地检查,现场打分,找出问题,解疑答惑,督促整改,并将检查成绩计入年底党员教育操作员考评树优工作中,形成“督导一社区,不留一问题、不带一遗憾”的工作新机制。

  培训教育方式上更优化。为提升培训效果和拓宽党员知识面,采取了“请进来”与“走出去”的培训模式。“请进来”即是邀请市、区委党校讲师、专家教授走进每个社区,走到党员身边,为党员台上现场授课,台下交流互动,和广大党员坦诚相见、友谊结盟、打成一片。“走出去”即是组织广大党员到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大青山战役纪念馆、莒南八路军一一五师司令部旧址、台儿庄战役和淮海战役烈士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到华西村等先进社区现场学习建设发展,找到差距,开阔视野,补足干劲,激发了开展好社区建设工作的热情,增强了做好工作的信心。

  力求培训工作上有提升。近年来,街道经济社会发展也是快速迅猛、日新月异,广大党员积极投入到建设发展大潮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人心、维护稳定、促进和谐已成为街道党员培训工作的重要依据,力求在培训上要让党员在建设发展大胆“亮剑”,在本职岗位争做先锋,在周围群众中无私奉献,也是提升了“教育一名党员、带动一片群众,打造一个阵地、争做一个先进”的重要水平。

责任编辑:黄金露
标签:山东,三优化一提升,社区党员培训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