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物业服务

济南:家中三次漏水家具被泡 小区物业拒赔偿

来源:齐鲁晚报 发布时间:2017-03-24 09:47:28

   三个月时间里,山东省监狱宿舍西区一居民楼16楼住户李先生的房屋因水管漏水被淹三次,室内红木家具和木地板被浸泡后均发生不同程度的损坏。对此,该小区物业负责人表示,漏水事故是居民家中水管设备老化所致,物业人员已经在第一时间为其维修,因而无法接受李先生所提出的经济赔偿要求。

  齐鲁晚报记者王杰
  三天内两度漏水 数万元红木椅被泡
  “3月14日,楼下邻居给我打电话说,我们家水管又漏水了。”得知消息,李先生立马赶回家中,开门一看,厨房里全是水。“要知道,这是我们家第三次漏水,离着上次才不到两天!”李先生说,家中三次被泡,都是厨房水管漏水所致,“一根厨房水管,物业公司修了三次都没修好,让人无话可说。”
  据李先生讲,家中第一次漏水发生在去年12月初,本月12日的第二次漏水最严重。12日早8点,李先生醒来一下床,便看到卧室里全是积水,于是赶紧顺着声音来到厨房。“厨房门当时是关着的,门挡着导致厨房积水挺深,差不多10厘米。”当打开厨房门的时候,李先生被吓了一跳,水流顺着打开的门缝哗啦啦地涌向走廊。
  “这三把红木椅子是春节时刚买的,花了好几万元。现在,椅子腿都被泡得有裂纹了。”李先生介绍,由于家里的房间被水全面浸泡,客厅的沙发和卧室的木地板、床均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
  “木地板下面都是水,用力一按水就能出来。”李先生表示,除了自家受损,楼下邻居家中也连带受损。“他家厨房、客厅的天花板都漏水了,墙皮也被泡了。”李先生说,自家的家具再三被泡,正常使用年限肯定很受影响。
7a11f4c9-3546-4827-a69f-10d7330c7faf_size55_w500_h644.jpg
  李先生清理家中积水时的场景。受访者供图
  认为维修不彻底 业主提出赔偿要求
  3月17日上午,记者来到李先生家中看到,室内虽然已被清理,但地板、沙发等都能看出被泡痕迹,主卧和次卧的地板角落有些翘起。
  李先生称,3月12日发现厨房水管爆裂后,他立即拨打了物业电话,随后便来到楼道门口打算把家里的总水闸关掉。然而,楼道总水闸拧不紧,他只能用毛巾堵在漏水点处,“堵了半个小时,物业人员才赶过来。”李先生说,因为他家住在高层,自来水是经过二次加压的,水流很猛,物业赶来时他已浑身湿透。
  去年12月,家中厨房水管第一次漏水时,李先生就打电话通知小区物业,物业维修工人也曾上门进行维修,但当时并未发现入户总水闸关不紧的情况。“第一次维修的时候,为什么不把问题彻底解决?”
  由于后两次漏水仅时隔两天,李先生更加把家中再三被泡归因于小区物业维修不力,“估计给我家造成了大约万元损失,我希望物业公司做出赔偿,并给楼下邻居刷墙。”
  物业称维修已尽力 不认可经济赔偿
  20日,记者联系到山东省监狱宿舍的物业管理公司———润华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漏水事故是业主家中水管设备老化所致,物业人员无权进入业主家中做室内检查。
  据该负责人介绍,2016年12月4日,物业公司接到李先生家的水管报修电话,经检查发现是厨房水管漏水,维修人员建议其更换新管。按照该物业公司“业主报修买配件,物业上门维修”的原则,物业公司与李先生商议于次日进行维修。
  对于李先生所提出的赔偿问题,上述负责人认为,前两次事故皆由李先生家中水管设备老化所致,“按照流程,我们已尽力为其维修,但水管漏水并非物业维修人员维修失误所致。”该负责人称,自己曾就此事与李先生多次协调,“我们承诺为15楼住户刷墙,再给李先生一家送几盆绿植表示安慰,但其所说的赔偿,我们实在无法认可。”
  对此,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友震表示,由于其中牵扯多次物业维修,按照“谁有过错谁赔偿”的原则,居民可以列举物业的侵权行为,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如果法院判定物业公司未尽到维修义务,物业公司应进行相应赔偿。

责任编辑:史雅琴
标签:济南,物业,赔偿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