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就业

湖北:拆除落户门槛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7-03-27 11:17:41

   近日从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获悉,今年,武汉市计划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8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8%以内;大力实施大学生留汉工程,吸引大学生在汉创新创业18万人。

  全市总体目标是“5年留下100万大学生”,今年是第一年,市人社局将通过补贴、公寓配租、供岗、竞赛等5项措施,吸引更多大学生留汉。
  一是制定激励政策,放开大学生落户门槛,落实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生活补贴政策,配合做好大学生人才公寓统一配租。二是开辟就业岗位渠道,提高就业见习补贴标准,提供1万个大学生见习岗位,吸引全国高校毕业生来汉就业见习;提供1万个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公益性岗位,帮助大学生稳定就业。三是加大创业扶持力度,落实好大学生创业培训补贴、一次性创业补贴等优惠政策,探索制定大学生创业企业社保费和税费资助扶持政策,开展大学生创业项目资助工作。四是加强创业平台建设,支持高校成立创业学院或创业俱乐部,组织创业导师进校园开展创业辅导,大力建设大学生创业基地,落实创业示范基地及入驻企业场租、水电服务补贴等优惠政策。五是办好“黄鹤杯”“互联网+创业”“创业大武汉”等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会,举办“高创之星”等大学生创业沙龙活动,组织大学生创业成果展,加大大学生就业创业的典型宣传。
  武汉市人社局调查显示,武汉市2017届高校毕业生中,总体有36。08%的人期望留汉,生源地为武汉市的有60。48%的人期望在武汉就业,生源地为省内其他城市的有43。03%的人期望在武汉就业。

责任编辑:黄文
标签:武汉,大学生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