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传承孝道 许昌市大同社区为八旬老人集体祝寿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4-06 10:26:16

   香甜的蛋糕,殷切的祝福,温馨的气氛。4月5日上午,许昌市魏都区南关街道办事处大同社区联合德合养老服务中心,以及魏都区传统文化促进会的义工们,在南关街道办事处养老服务中心举行了一场传承孝道文化的集体祝寿活动——为李干建、白素贞两位八旬老人一起庆祝生日。

1.png

2.png

  此次活动邀请到了魏都区政府副区长张晓丽、魏都区民政局局长张明虎和南关街道党工委书记贾向波。领导们与寿星亲切交谈,并送上了真挚的祝福。
3.png
 
  中华民族有着悠久的文化,被喻为礼仪之邦,孝仪天下,为老人祝寿的习俗反映了尊老爱幼的家风与社会风气。为了此次活动,大家都精心准备。
5.png
6.png 
4.png
  首先由大同社区的戏迷乐园团队为老人们献上戏曲表演,传统文化促进会的义工表演了手语舞《游子吟》和《父亲》。接着在主持人的引导下,老人们的子女齐齐上台给父母行三拜九叩大礼,为父母揉肩捶腿。看着老人年迈的身体,斑白的鬓角和饱含沧桑的面容,子女们和现场的观众不禁热泪盈眶。
  寿宴上礼物是不能少的,德合养老服务中心以及老年读书社都为寿星们准备了贺礼,社区也特意为老寿星们送上了生日蛋糕。老人们沐浴在被晚辈关怀与尊重的幸福之中,大家共同祝福他们长命百岁,身体安康。
8.png
  到了中午,一家人围坐餐桌,此起彼伏的笑声、歌声交织在一起,汇聚成了一首“团圆曲”。李干建老人激动地说“我这一辈子都没有像今天这么高兴过!”
  此次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党建“1369”工程,探索形成以社区为平台、社会组织为载体、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为支撑的“三社联动”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社区、社会组织和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整体优势。接下来,社区还会把关爱老人作为一项长期民生工程来抓,将活动延伸到每一户高龄、孤寡、空巢老人家中。

责任编辑:黄文
标签:许昌,大同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