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曝光台

买房十年房产证迟迟未拿到

来源:日照新闻 发布时间:2017-04-10 08:51:16
  近日,在日照经济开发区奎山街道的崔先生给我们栏目打来热线,反映自己在刘家寨生活小区买房子已经十年了,却一直没有拿到房产证,并且这房产证什么时候能办理下来,开发商也没有给出准确日期,这让他感到非常无奈。
  2007年,崔先生在日照经济开发区奎山街道刘家寨生活小区购买了一套一百平米的房子,总共支付了二十多万的房款,合同约定所购房子类型为商务、住宅,开发商为日照经济开发区华通置业有限公司,当时向他承诺房子是双证的商品房,但直到现在他也没有拿到房产证。
  “2009年办完合同,所有的房款也都交齐了,2009年三月份就开始还贷款,当时说办完贷款就给办房产证,但一直到现在没办。”崔先生告诉记者,很多跟他一块买房子的业主都没有拿到房产证,期间他们曾多次找到小区的开发商协商,在2011年,小区的开发商华通置业有限公司曾经向他们承诺会在当年给办理出房产证,并签订了保证书。
  “但后来,每次再去找他,他都说准备办,很快就能给办出来,一直拖到2017年,拖了十年了,房产证一直没办下来,土地证也没有。”2007年买的房子,2011年说能给办出房产证,但现在好几年又过去了,房产证还是没有办理出来,崔先生说后来他们再次找到开发商时,开发商又有了新的说法。
  “以前光说给办证,现在说是与建筑公司有点纠纷,说建筑公司不配合他,具体跟建筑公司有没有关系,我们也不知道。”崔先生和其他业主并不认可开发商给出的这个说法,他们猜测房产证之所以迟迟没有办下来,可能还是另有原因。
  “小道消息听说办这个房产证可能还要交一部分钱,所以他们不想给我们办了,但是我们办证的钱是已经交了一万两千多,现在可能办证费用高了,就一直没给办。”崔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买房子是全家人东拼西凑才凑够了首付,其余房款是向银行贷的款,现在房产证一直没有办下来,他每月都需要向银行还贷款,加上这十年来,开发商那边负责人也发生变化,所以让他心里觉得非常不踏实。
  这买了十年的房子,房产证却一直都没有办下来,估计搁谁身上都会觉得不踏实,这里边究竟是什么原因呢,我们的记者又做了进一步的调查了解。
  记者在崔先生所住的刘家寨生活小区看到,在小区东边有一片黄色外墙的楼房,与外墙为红色的刘家寨小区融为一体,之间并没有围墙分隔,但崔先生告诉记者那片楼房是另外一个小区,叫桂林路小区,是当时奎山街道刘家寨村的拆迁房。
  “东边那边是拆迁房,他们那边是村里的集体土地,当时房价是我们这边商品房的一半。”崔先生说,当时据说那边说是单证,具体拿没拿到证他现在也不知道。
  据了解,刘家寨生活小区和桂林路小区不仅挨得非常近,两个小区还都是同一个开发商—日照市华通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只是在07年销售的时候对外宣称一个是单证,另外一个是双证。另外,崔先生告诉记者,当初在刘家寨生活小区买房子时,很多业主在办理贷款时就没有成功,他们怀疑房产证当时就出现了问题。
  这买了十年的房子,房产证究竟为何迟迟办不下来呢,随后记者来到了小区的开发商华通置业有限公司了解情况。
  “华通置业公司是村委会的,当时开发这个房子是村委会,一部分是大证,一部分是双证。双证一直没办下来的原因,具体说不清楚,得找书记。”华通置业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华通置业有限公司的法人就是刘家寨村的党支部书记,只有他最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随后记者便拨打了他的电话了解情况。
  “我们现在正在协调反映这个事,具体什么时间能办出来很难说,得等程序走完。”华通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说,目前正在走程序。
  这房子买了十年迟迟拿不到房产证,也确实是让人头疼,希望开发商能积极的为业主解决这方面的问题。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买房,十年,房产证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