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物业服务

济南一小区停水4天 物业关系混乱埋下“水问题”伏笔

来源:齐鲁网 发布时间:2017-04-10 09:12:51

   日常生活缺不了水,一天没水就是大事,可是济南市林溪花园小区的居民说,他们那里都停水4天了,日子简直没法过了。

  从4月5号开始,林溪花园小区就突然停水。这在小区里可炸了锅,因为这一个月来已经停水好几次了。
  小区居民告诉记者:“不光吃饭没法吃,厕所都不敢上,洗脸都没水。”那么,正常的供水为什么会突然停了,问题出在哪里呢?
  居民解大哥告诉记者:“鲁班物业公司说我们小区有个损耗,他想把损耗加在我们每户业主的身上, 我们业主不同意,他就把水给停了。”
  解先生提供的一张单子上写着,林溪花园欠水费14366.25元。其中包括损耗公摊5587元,就是这部分损耗的费用,让居民无法理解!
  小区一共120多户,每户算下来均摊44块钱,大伙觉得不合理就拒绝交钱。而造成的结果则是负责收水费的鲁班物业把水给停了,这下大家的怨言就更多了。
  按照规定,居民用水4.2元一方,非居民用水5.95元一方,这八年来,小区居民一直按照非居民用水交钱。这是为啥呢?
  林溪花园负责物业的陈主任说:“咱这边手续不全,由高速协调挂靠在鲁班物业管理,他收的费用。二次加压的费用,有用电和人工。当时是五块四,现在是五块玖毛五。”
  原来,林溪花园供水一直委托给邻居仁和盛庭的鲁班物业,这又是为什么呢?
  陈主任说:“我们的水没纳入市政管网,手续不全,盖楼的时候手续不全,缺哪一块我也不知道。开发的时候和高速又协议约定,他负责配套,包括水点暖气。现在手续弄不上临时挂靠在那边。”
  原来,林溪花园是浆水泉管委会的宿舍区,和隔壁的仁和盛庭小区一起,由山东高速集团一起规划拿下地建的房。当时约定,由高速集团负责配套水电。加上建房的时候手续不全,临溪花园没法纳入供水管网,只好挂靠仁和盛庭供水。对这一点,鲁班物业表示认可。
  但是每户44块钱的损耗从哪里来,为何8年来一直以非居民用水收费,这位工作人员并不愿意多说,记者只好找到浆水泉管委会。
  浆水泉管委会刘主任说:“我们协商就是让他给我们供水,已经供了快5年了,5年一直是他管着。水费偏高,由物价局管着。我们管不着,不是我收水费,也不是我供水。”
  【编后】
  解决这个问题还要从根源入手,那就是完善小区手续,真正纳入市政供水管网,那么这些问题就都不会出现了。说到这,让人纳闷的是:手续不全的楼盘是咋盖起来的呢?

责任编辑:万婉
标签:济南,小区,停水,物业关系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