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动态

贵州:抓村基层干部培训 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金州网 发布时间:2017-04-11 08:52:09

  4月7日,贵州贞丰县2017年村(居、社区)常务干部培训班(第一期)开班典礼在县委党校举行,旨在通过培训,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高村(居、社区)干部整体素质和能力,更好地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县委副书记、县委党校校长蒙立胜,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陈磊出席开班仪式。

  蒙立胜在开班典礼上讲话,他说,村干部是脱贫攻坚这场重大战役的主力军,是团结带领广大群众脱贫致富、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领头雁和排头兵,要实现精准脱贫,村干部的作用至关重要。此次培训,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内在需要,是加快发展农村经济、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的现实需要,是建设一支高素质农村基层干部队伍的迫切需要。

  蒙立胜要求,大家要继续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打牢基础,做实做细建档立卡,实现动态管理;要继续推进农村“三变”改革,更好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继续落实“四位一体”干部管理要求,较真碰硬落实脱贫攻坚工作责任。各村(居、社区)干部要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执行政策、驾驭全局的能力;强化民主意识,提高以身作则、团结带班的能力;强化发展意识,提高科学发展、率民致富的能力;强化宗旨意识,提高联系群众、服务百姓的能力;强化法制意识,提高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据悉,贞丰县将对全县158个村(居、社区)784名常务干部分十一期进行轮训,培训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州第七次党代会和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重点,以宣传党的政策、解读扶贫开发政策、传授先进经验做法、帮助理清发展思路、提升能力素质为目标,设置专题讲座、经验传授、研讨交流和现场观摩4个教学板块,切实帮助村(居、社区)常务干部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素质,推动党的政策和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部署落细落实落地。

责任编辑:黄金露
标签:贵州,基层干部,培训,脱贫攻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