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乌鲁木齐:滨河社区扶人新举赢得群众点赞

来源:中国发布网 发布时间:2017-04-09 14:35:29

  4月8日,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钢城片区管委会滨河社区来了一对夫妇,他们来到社区的第一句话就是:“麻烦问下,你们社区有一个叫李伟的小伙子吗?”

  “您找他有什么事吗?”社区党支部书记李雪琼热心的接待了来客并问道:“我们是来感谢他的。”原来,2017年3月7日上午10点左右,居住在滨河社区辖区的赵明宇、郭斌华夫妇驾车准备出去办事,当行驶到头屯河区花园附近时,老赵突然昏迷,原本身体就不太好的丈夫突然间昏迷,可急坏了爱人郭斌华。她急忙下车去拦过往的车辆想送丈夫去医院,但是接连拦了几辆车,人家一看这情景都跑了,害怕摊上倒霉事。这下可怎么办?郭阿姨手足无措,不禁急的哭了起来。这时一辆巡逻车经过,还没等郭阿姨说话,车已经停在跟前。“你好,请问出什么事了,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驾驶车辆的小伙子问道。“我爱人突然昏迷,我怕是脑溢血得赶紧送八钢医院,但是没有车愿意停下送我们去。”“别着急,阿姨,我这就送你们去医院。”说完,小伙子赶忙将巡逻车停靠在路边,将两个老人送去医院。
  到了医院急诊科,小伙子又忙前忙后帮助老人挂号就诊,医生说得亏送的及时,不然就有生命危险了。听完医生的话,大家都松了一口气。安顿完老人,小伙子悄悄离开了,郭斌华阿姨还没来得及说声谢谢。
  “我们是多方打听才知道关键时刻扶人救我家老头一命的是滨河社区的工作人员叫李伟,这不,我家老头刚痊愈出院,我们就赶紧过来了,必须当面说声谢谢。”
  李伟不好意思的挠挠头“这是我应该做的。”
扶人.png
  上图为年近六旬的郭斌华阿姨和老伴来到社区,专程为好小伙李伟送表扬信并感谢社区领导培养的好干部
  郭斌华阿姨说:“关键时刻不怕扶人被讹,我这心里激动!咱新疆还是好人多!话虽这么说,但是我们真的没有想到社区工作人员能到这样,不光把我们送过去还忙前忙后的,我们身边多一些这样的扶人新举,这个社会就会更加和谐。”说完,郭阿姨拿出了一封打印出来红底的感谢信交到了李伟的手中“感谢你,小伙子!”
  信中写道“李伟同志这种助人为乐的扶人新举一直感动着我们,是雷锋精神的传承,也让我们这些居住在社区里的老人深深感受到当代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社区党支部书记李雪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李伟作为新到不久的社区工作者,关键时刻敢于扶人、热情互助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小事之中见精神,作为支部书记,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会在社区广大干部职工中大力弘扬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扶起人身、扶正人心”,让越来越多的辖区百姓都加入到社区扶人志愿者队伍中来,大力营造“人人勇于扶人、人人敢于扶人、人人争相扶人”的宽松环境,促进民族团结、培树良好形象、助力和谐社区建设。(许国平  木子 )

责任编辑:史雅琴
标签:扶人,点赞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