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郑州:23支志愿服务队进社区服务千余位居民

来源:郑州晚报 发布时间:2017-04-14 09:46:42

   4月8日、9日,郑东新区团工委组织23支志愿服务队,分别进入福禄街社区、商务西街社区、阿卡迪亚社区等23个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服务社区居民1000余人,成效显著。

  这儿有丝网花制作、手工折纸
  郑州师范学院、河南中医药大学志愿服务队共60余名志愿者,分别来到阿卡迪亚社区、商务区社区、金龙社区等6个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教社区居民丝网花制作与健美操,还为社区儿童青少年带来了英语口语教学与美术绘画技巧。
  河南中医药大学微笑志愿服务队带来的手工折纸受到青少年的欢迎,共计百余名居民及青少年参与活动。在提升社区青少年学习兴趣的同时,丰富了居民业余生活。
  这儿有义诊、有航空知识解答
  在鑫苑花园社区、如意东路社区、心怡路社区等5个社区,河南中医药大学5支义诊服务队为社区居民提供义诊服务。志愿者为居民测量血压、传授推拿技术等,方便居民自己在家调理身体。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8支志愿服务队共80名志愿者分别走进盛世年华社区、正弘山社区、十里铺社区等8个社区进行志愿服务。他们发放关于生活常识及小窍门的宣传页,普及生活知识,并帮助打扫社区卫生。
  同时,还为社区青少年讲解简单的航空知识。活动期间社区居民积极提问有关航空的问题,志愿者热心解答,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

责任编辑:黄金露
标签:郑州,志愿服务,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