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山东:10多万志愿者服务覆盖七大社区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时间:2017-04-17 09:31:56

1.jpg

志愿者头戴红帽在路上进行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

  日前,“清新党员志愿者动员大会暨文明交通启动仪式”及文明交通党员志愿者岗前培训在山东省清远市清新区政府会议中心举办,数百名志愿者参加启动仪式,并接受了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的岗前培训。

  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仅是清新区志愿服务其中的一项。记者获悉,清新区正在探索建立志愿者服务长效机制,目前志愿者服务已经覆盖七大社区,人数已达10多万。近年来,志愿者在传播文明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小红帽”上岗劝导文明交通

  13日上午8时30分,记者走访玄真路、明霞路、清和大道等城区主干道时,见到主要交通路口站着身着红马甲,头戴红帽子的志愿者在路上进行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在一线路面上显得格外耀眼。

  记者了解到,就在3天前,清新区正式启动了清新区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数百名志愿者参加了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的岗前培训,学习如何应对针对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非机动车越线停车、闯红灯、逆向行驶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志愿服务活动旨在确保安全,宣传、劝导广大市民遵守交通法规和规则,维护交通文明和社会秩序。民协党员志愿者代表梁大成由衷地表示:“希望把自己的党员先进性通过此次志愿活动凸显出来,为清新区创文做一份贡献”。

  据了解,清新区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将从4月10日开始,一直持续到7月31日,服务时间为每天上午的8:00—9:00、下午的17:30—18:30,期间广大文明志愿者将在太和镇的六大社区主要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对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非机动车越线停车、闯红灯、逆向行驶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引导市民遵守交通法规。

  志愿服务目前已覆盖七大社区

  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是清新区志愿服务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清新区已有很多社会志愿者参与到了志愿服务,在扶贫攻坚、创文、创卫、敬老爱幼等方面传播着社会正能量。就在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启动前不久,清新区还组织了卫计局、环保局等多支志愿服务队走进社区,为市民提供义务服务。

  据不完全统计,清新区目前党员志愿者、五大专业志愿者和社会服务志愿者人数已达到了10万多人。目前,清新区正在积极探索志愿服务的长效机制和深入发展。

  据了解,团清新区委当前正在引导辖区内志愿者到i志愿网站进行志愿者登记,并倡导志愿者去办志愿者证。“每一个志愿者都有自身的特长,能服务到相关的领域。现在我们正在大力推广i志愿网站,志愿者能在上面找到合适并有意愿参加的活动。”团清新区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介绍,清新区专业志愿服务也已经逐步覆盖到清新城区的七大社区。接下来,各专业部门结合本单位业务特点,为社区居民提供志愿服务,推动了志愿服务常态化。

责任编辑:黄金露
标签:山东,小红帽,志愿者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