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动态

武汉一元街道学习“百步亭经验” 建居民喜爱的家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4-17 09:38:46

1.jpg

一元街道召开全面推广“百步亭经验”工作推进会暨志愿服务活动

  4月13日下午,武汉市一元街道全面推广“百步亭经验”工作推进会暨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顺利召开。

2.jpg

王波为三阳社区志愿服务队授旗

  会上,江岸区民政局副局长汪银芳,一元街道工委书记高小健,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波,百步亭社区文卉苑第一书记张青兰,百步亭社区温馨苑党支部书记朱铮等分别为一元街道8支志愿服务队授牌及三阳社区辖区市直机关19支志愿服务队和8支社区志愿服务队授旗。

5.jpg

王珊宣读《激活红色细胞  共建美丽家园》倡议书

  志愿者代表市统计局机关党委副书记王珊宣读《激活红色细胞  共建美丽家园》倡议书,倡导用“百步亭经验”,共同提升社区党建科学化、治理现代化、志愿服务经常水平。建立“红色引擎”新型社区党建机制,按照建强“红色堡垒”,激活“红色细胞”,培育“红色头雁”思路,开展党员生活民主会,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志愿服务精神,践行同住一个社区,共建美好家园宗旨。

4.jpg

王波分享着力培养“红色头雁”的故事

  “社区党支部书记要做‘红色头雁’,党员要做‘红色细胞’,发动社区志愿者参与家园建设。”会上,王波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分享大力实施“红色引擎工程”,着力培养“红色头雁”的故事。王波表示,选什么样的人当基层党组织书记能力至关重要。社区党支部着力建设一支“思想政治素质强、群众工作能力强”的社区骨干队伍,他们成为社区“红色头雁”。

  “百步亭社区成为老百姓安居乐业家园,离不开这些‘红色头雁’的付出,”王波说。百步亭社区文卉苑第一书记张青兰,是社区的“党组织孵化器”。13年来,张青兰先后一手打造了百步亭三居、四居、悦秀苑等7个社区的基层组织,成立小区党组织筹委会;百步亭康和党支部书记张丽,能写能说能做,创造了“婆媳对夸”“五宝工作法”。手臂骨折了,还打着绷带照样工作;女儿生孩子,她怕影响工作没有请过一天假。

  一元街道三阳社区书记祝国钢、洞庭社区书记刘蓉分别就如何学习“百步亭经验”做了发言。他们谈到,以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拼搏赶超精神,将“百步亭经验”学习好、落实好,突出以党建为引领,建全党组织建设,壮大志愿者服务队伍,把社区建成居民喜爱的家。

  现场,百步亭物业与三阳社区鑫亿诚物业公司签订《红色物业共建协议》,学习百步亭“三方联动”机制,把物业融入基层治理,打造“红色物业”。

  汪银芳就全面推广“百步亭经验”作出总结,他强调,学习“百步亭经验”要建设“红色文化”阵地。一元街道要利用辖区八七会址、宋庆龄故居、防洪纪念碑等红色建筑,开展爱国主题教育,倡导居民听党话跟党走;学习“百步亭经验”要突出重点,抓住特色。在加强基层党建、培育“红色头雁”、壮大志愿服务队伍等方面开展工作,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到百步亭社区取“真经”,让学习“百步亭经验”在一元街道掀起热潮。

  全街道社区书记、志愿者、物业公司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认真聆听会议精神。(史雅琴)

责任编辑:黄金露
标签:武汉,一元社区,百步亭经验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