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维修小王子”来了!百步亭红色物业志愿服务队走进袁家社区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4-17 10:40:14
图片1.jpg
  4月15日上午,气温陡升,四唯街道袁家社区小广场上的人气也象气温一样越来越旺。居民们送来的电吹风、电风扇、电饭煲、石英钟等各种小家电摆满了工作台。十几个身穿蓝色工装,带着志愿者袖章的师傅们正在忙碌着。原来,百步亭社区物业公司的“红色物业志愿服务队”走进了袁家社区,为社区的居民们带来暖心的维修服务。
  一位居民试着将十几年没用的电风扇送来维修。她说,这把风扇母亲留给她的“念想”,一直舍不得丢。居民们听到了,都抱着怀疑的态度议论纷纷:这还能修好吗?很快,风扇送到了维修师傅肖仁杰手里,又是上润滑油,又是找来铁丝固定,不到半小时,风扇转动起来了,那位年轻的女士也笑了。
  一名女士请维修师傅修好了自己的电磁炉和压力锅,当她听说师傅们不收一分钱,维修全是免费之后,急忙从超市里买来一箱饮料,慰问头顶烈日物业师傅们。居民们的贴心举动让忙碌的维修能手们心里也温暖倍增。
图片2.jpg
  社区小广场上的“维修小王子”正在忙着给各种小家电看病冶病,另一支维修小分队正分头上门进行水电维修服务。
  “家里的煤气炉坏了多时,我又不敢随便乱动,真是太谢谢你们了,你们以后还会来吗?”4月15号上午,袁家社区82岁的独居老人吕婆婆拉着百步亭三居委会龚汉华书记的手感激地说。
图片3.jpg
  吕婆婆拉着龚书记的手表示感谢
  原来,怡和苑物业主管陈平是志愿服务队的队长兼主力队员,在他上门为吕婆婆维修煤气灶时,发现连着煤气灶的软管漏气现象。点着炉子的时候,炉子下方也跟着冒火,旁边的吕婆婆吓得一身冷汗,感叹到:“好吓人啊,幸亏你们来了。”陈平一边帮婆婆修着煤气灶,一边再三嘱咐老人每次做完饭后一定要关掉总阀,叮嘱她一个人在家要注意安全。
图片4.jpg
  维修小分队在上门为袁家社区居民服务
  “百步亭的志愿者来袁家社区服务了!”听着社区广播里的消息,瘫痪21年的83岁空巢老人黄爹爹坐在轮椅上,被老伴推着,找到了物业员工黄强求助。黄强上门时,发生爹爹家里的水管正在往地上漏水,因为水池非常低矮、狭窄,他只能趴在地上焊接管道。黄爹爹跟老伴说:“他们太好了,我不会写字,不能写表扬稿,你快去餐饮点几道菜,留他们在家吃顿饭。”一阵忙碌过后,管道修好了,小黄婉拒了老人的好意。之后,黄爹爹找到袁家社区孙翠云书记说:“你一定要替我谢谢志愿者们!”
图片6.jpg
  上门服务的志愿者和空巢老夫妇合影
  时间很快到了中午,还有居民陆续拿着电器过来维修。在近3个多小时的服务中,维修队们接待了前来送修和咨询的居民50余名,为12户居民提供了上门服务。
  据孙翠云书记介绍,袁家社区属于老旧社区,居住对象以老年人为主,又一直没有物业服务。让社区居民能享受到亲情的物业服务,一直是她的愿望。她说,百步亭红色物业志愿服务队走进袁家社区说象一场春天的及时雨,希望今后得到百步亭红色服务志愿服务队更多的帮助和支持。

 

责任编辑:黄文
标签:百步亭,志愿者,袁家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