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物业服务

武汉:全市将启动小区物业服务巡查

来源:楚天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7-04-18 10:02:26

   记者4月14日从武汉市房管部门获悉,下月起将启动全市住宅小区物业服务行政监管巡查,在履行物业服务合同、小区安全、业主投诉等方面存在违规违法的小区,将被信用记分上“黑榜”。

  电梯管养不到位、小区绿化被破坏、公共区域脏乱差……部分小区物业服务水平不高,长期遭到业主诟病。日前,武汉市房管局出台《武汉市住宅小区物业服务行政监管巡查规定》,将采取巡查的手段重点对这一现象进行行政监管。
  根据上述规定,各区房管局对辖区内小区每年至少巡查一次,每季度巡查至少四分之一。在此基础上,武汉市物业管理事务指导中心将按季度进行抽查,全年抽查数量不低于各区住宅小区项目总数的15%。
  以下几方面是巡查的重点。综合管理服务、共用部位与共用设备养护、公共秩序维护、环境卫生、绿化养护等情况;落实各项物业服务监管制度及相关工作要求情况;小区电梯安全、安防、消防、汛期排涝等情况;业主投诉处理情况。
  规定明确要求,各区房管局应抽选巡查小区,不得提前通知被检查对象。发现问题,应指导企业尽快整改;涉及影响安全的重大问题,还应复查督办;违反《武汉市物业服务企业和项目经理信用信息管理暂行办法》相关规定的,予以信用记分处理。
  企业信用信息是物业“红黑榜”的重要参考指标。2014年起,为让业主在选择物业公司之前就对企业的服务水平心中有数,武汉市房管局引进第三方机构对江城物业公司进行满意度测评,设立物业公司红黑榜,对物业公司进行排名,并向公众公布。

责任编辑:万婉
标签:武汉,小区,物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