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西安:社区发放助老“帮帮卡” 让老人生活更舒心

来源:西安日报 发布时间:2017-04-20 08:44:59

  连日来,西安市郭杜街道居安路第二社区会议室非常热闹。有了社区免费理发、中医针灸、心理咨询、康复理疗等各种活动,老人们脸上洋溢出幸福的笑容。

  据了解,长安区郭杜街道居安路第二社区里身体不好、行动不便、子女不在身边的老人多达230人。为让这些老人安度晚年,4月初社区积极整合社会资源,依托社会力量,启动助老“帮帮卡”服务活动,专门为老年人提供免费理发、中医针灸、心理咨询、康复理疗等生活帮助。为让这项惠民助老服务惠及更多老人,社区干部入户走访为60岁以上行动不便老年人建立《健康档案》,并发放有助老“帮帮卡”。

  据不完全统计,自社区发放助老“帮帮卡”后,目前已有120多位老人享受到上述服务。因患有脑梗,64岁的蔚乐民特别中意针灸。他说:“‘帮帮卡’让我们这些行动不便的老人享受免费志愿服务,社区服务做到我们的心坎上了。”

责任编辑:黄金露
标签:西安,助老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