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物业服务

海南工商开展物业服务企业违法经营行为专项整治

来源: 南海网 发布时间:2017-04-20 08:52:53

   物业服务企业违法违规行为频发,从今年4月起,海南省工商局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物业服务企业违法经营行为专项整治。

  近期,物业服务企业存在的“沙霸”、管理不规范、乱收费等现象常见诸报端,如海口秀英望海金豪小区“沙霸”行为被查处,琼海万泉河经典小区限制业主自主装修被约谈(南海网3月28日曾独家报道这一消息),琼海鸿信御景湾小区物业乱收费遭投诉……。仅在今年“3。15”期间,媒体也连续报道了海南部分物业服务企业管理不规范、乱收费、“霸王条款”等违规问题。
  为回应社会关切,从4月起,省工商局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物业服务企业违法经营行为专项整治,把物业服务企业列入“双随机抽查”范围,实行常态化监管,并以检查物业服务公司的主体资格、收费情况、往来账目及物业服务企业签订合同情况为手段,重点查处无照经营,不按国家标准滥收水、电、气、宽带等费用,“霸王条款”,收取装修装饰进场费,垄断小区内沙子、水泥、碎石、瓷砖销售等强制或限制交易、服务等侵害业主合法权益行为。
  据介绍,凡经立案查处的物业服务企业,工商部门将一律向本地行业主管部门通报,并及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海南)进行公示,与住建、国土、环保、公安、城管等部门共同实施联合惩戒,强化信用约束。

责任编辑:万婉
标签:海南,工商,物业,整治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