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康养社区

3年内,居家养老覆盖秦淮107个社区

来源:南京日报(南京) 发布时间:2017-04-20 08:57:36

   秦淮区在3年内将实现107个社区“居家养老全覆盖”。这是记者从19日在该区欢乐时光老年公寓举办的南京首场“长爱公益”活动中获得的消息。在这场活动上,主办方长城宽带南京分公司为公寓老人们提供了百兆光纤宽带、智能网络影音系统等软硬件服务。

  秦淮区老龄办主任曹金海介绍,秦淮区是全市老龄化程度较高的区之一,也是全国最早开展“医养融合”探索的城区之一。2012年以来,秦淮区建立了由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与养老机构对接的“医养融合”机制,为居住在养老机构的老人提供医疗服务。到2013年底,实现了区域内所有养老机构“医养融合”的全覆盖。下一步,“医养融合”将向社区和居家老人延伸。
  探索在社区建立居家养老服务站,引入社会力量,帮助老年人解决饮食、出行、洗澡、诊疗、急救、护理等多方面需求。目前,这种居家养老服务模式已在秦虹街道康乐汇社区进行试点,未来将在秦淮区107个社区实现全覆盖。
  将“养老”与“医疗”结合,不仅为老年人提供了新型养老方式,也为社区卫生发展探索出了新途径。2013年初,欢乐时光老年公寓与秦淮区红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姻”,在我市率先试点“医养融合”,为养老院老人提供就近、就便的医疗服务。秦淮区红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陈萍副主任医师是中心医养融合团队的负责人。她介绍,欢乐时光老年公寓入住了近300名老人,平均年龄80多岁,对医疗卫生服务的需求十分迫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配备的专业医生和护士,能对老年人慢性病、常见病提供专业诊治服务,无需子女或护工陪伺,还有像挂水、B超、生化、心电图、胸片检查都可以在这里完成。通过“医养融合”,既方便了养老机构和老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得到了更多实惠。

责任编辑:万婉
标签:居家,养老,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