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康养社区

领养老金可手机“刷脸”认证

来源: 人民日报(北京) 发布时间:2017-04-20 09:00:31

   无论身在何处,只要在手机上下载一个APP,对着摄像头刷下脸,就能轻松完成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在继续实行社保经办机构认证、社区认证、入户认证等多种传统认证方式的基础上,河北省秦皇岛市本月启动“人脸识别”资格认证方式。凡是办理过社保卡的退休人员、供养人员,只需在手机上安装“秦皇岛市企业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手机APP”,就可享受全时段、跨区域的自助认证服务。如果不方便使用手机下载APP,也可直接到所在街道、社区使用一体机进行自助认证。

  过去,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离退休人员,每年须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进行资格认证才可继续领取养老金,过程繁琐。秦皇岛市企业退休职工项女士长期居住在广东省广州市增城区,往年进行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需要持秦皇岛市邮寄的认证表格,到广州市社保经办机构盖章,再将认证表格寄回秦皇岛,需要往来奔波。现在,通过手机APP认证,项女士前后只用几分钟时间,就自助完成了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

责任编辑:万婉
标签:养老金,手机,认证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