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动态

武汉洪山社区举办“绿色植物 无土栽培”培训讲座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4-20 09:07:36

图片2.jpg

洪山社区举办“绿色植物 无土栽培”培训讲座

图片3.jpg

居民现场咨询绿植种植知识

  现如今,无土栽培植物、花卉、蔬菜,慢慢地走进了大家的生活中,各种各样的适合水培的绿色植物增添生活了中情趣。4月17日上午,武汉市洪山社区邀请华中农业大学张瑜专业团队的志愿者们,在社区活动室举办了“绿色种植,无土栽培”——无土栽培白掌的培训讲座,30位社区居民参加此活动。

  培训现场,张瑜服务团队志愿者从白掌的特点、光照、温度、换水要求、施肥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利用PPT和现场教学方式,让居民们初步知道无土栽培白掌花技术,使大家对水培种植技巧有了一定了解。

  社区志愿者还现场发放白掌叶和玻璃瓶,老师教居民们把选好的白掌,通过清水浸泡15-20分钟,经过2-3次的换水清洗方式将根部的土壤洗净,再用配置0.1%的高锰酸钾水溶液进行根部消毒。以及白掌后期换水、添加营养液的注意事项一步一步让参加培训的居民能在家里实际操作种植,让居民们切实掌握水配技术。

  此次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洪山社区将继续以“绿色种植,无土栽培”为主题,为居民们营造一个绿色生活、科学生活的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黄金露
标签:武汉,洪山社区,培训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