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推进“红色物业”促工作 专业结对自治突亮点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4-21 10:58:30

  4月20日下午,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罗淳,组织部副部长李铭文,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王波以及各街道领导一行来到江汉北路社区考察"红色物业"专项工作落实情况。

社区书记施敏、物业经理李克汇报“红色物业”建设工作.jpg

  社区书记施敏、物业经理李克汇报"红色物业"建设工作

  在江汉北路164号云湖大厦,社区书记施敏向考察组领导介绍了云湖大厦葛洲坝物业公司通过在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下,结合多元共治,发动"两长四员",有效落实三方联动机制,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等方面的情况。为了更好地推广学习"百步亭经验",江汉北路社区向物业公司颁发任命党支部书记的聘书,对小区物业志愿服务队颁发命名授旗,与自治物业小组签订共建书,把"红色物业"、"红色志愿"、"红色自治"完美结合。特别是专业物业公司指导老旧小区居民自治,始终坚持党员引领,结对帮扶,探索了物业管理与基层自治相结合的物业自治管理模式,形成居民自我治理、自我服务的良性循环。

区委领导查看“红色物业”工作资料.jpg

  区委领导查看"红色物业"工作资料

  云湖大厦物业公司李克经理介绍,物业公司与江汉北路社区坚持共驻共建,不断建立健全"三方联动"机制,实现了"双向进入、交叉任职",把"红色理念"贯穿工作始终。以"规范管理亲服务"为主旨,做到全方位、全天候、全过程的"三全"服务,把交叉任职的党员代表,把社区党总支作为物业公司的坚强后盾,组织了"蓝马甲志愿服务队",得到了居民的高度认可。在现今物业公司普遍面临收物业费难,涨物业费更难的情况下,实现了95%以上的物业费收缴率,一次性涨价0.4元的可喜局面。

区委领导查看“红色物业”宣传栏.jpg

  区委领导查看"红色物业"宣传栏

  组织部副部长李铭文对聘请云湖大厦物业经理交叉任职,与自治物业小组结对共建担任指导员的特色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李部长表示,江汉北路社区对专业物业公司下聘书,与自治物业小组结对共建的工作探索,是因地制宜,学习"百步亭经验"的升华,是老旧社区自治物业的一大特色。

百步亭党委副书记王波和流动老党员常志云亲切交谈.jpg

  百步亭党委副书记王波和流动老党员常志云亲切交谈

  百步亭王波书记在与流动老党员常志云现场交流后指出,作为流动老党员的常志云师傅发挥着党员引领作用,尽管年事已高,但仍拄着拐杖常年参加组织生活会,积极支持社区工作,是学习的榜样。这正是学习推广"百步亭经验",激活"红色细胞"的有力体现。(通讯员:桂丹 余泓)

责任编辑:王晓雅
标签:红色物业,专业结对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