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曝光台

居民楼顶搭棚养鸽子

来源:珠江时报 发布时间:2017-04-24 08:33:31
  较早前,一位居民来电向记者反映说,他住在桂城花苑广场小区,与他同楼的一住户在楼顶养鸽子,既占用公共地方,产生异味,还有可能带来禽流感病毒,希望记者转报相关部门,协调该住户,叫他不要继续在公共地方养鸽子。
8dca108cc902bfc2da1979612531a4de_副本.jpg
  居民楼楼顶有两个养鸽子的棚子。
  当地的花苑社区居委会获悉后很重视,派出人员挨家逐户上门寻找鸽主,做其思想工作。该居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协调工作仍在继续进行,也不排除会上报政府部门,由政府部门依据相关法规处理这起求助。
  现场:居民楼顶搭棚养鸽子
  接报后第二天,记者来到现场查看。在求助人的陪同下,记者登上了花苑广场小区二座居民楼楼顶,看见了两个棚子。这两个棚子都是高约2米,宽约3米,当中间隔着许多“小房间”,其中一个棚子闲置着,另一个养着不少鸽子。有些鸽子在棚里的“大厅”玩耍,有的在“小房间”里睡觉,稍大的鸽子则不时进出棚子。记者注意到,楼面确实有鸽子粪便及洒落的鸽子饲料,散发出异味。
  居民介绍,这里养的鸽子大约20只。一名求助人说:“我们这座楼是老式居民楼,楼顶平整,没有电梯,因此到了晚上,高层的住户都喜欢上来乘凉、散步,但自从有人在这里搭棚养鸽子之后,就基本没人上来散步了。希望相关住户不要在这里养鸽子了,还居民整洁清净的公共环境。”这时另一位居民接着说:“是啊,我们住高层的,下班回家后通常都不想再下楼,因此,楼顶就是我们散步的场所,不能让人在这里长期养鸽子。”另外,还有居民说,鸽子毕竟是禽类,他担心鸽子四处飞奔,会带回禽流感病毒。
  居委:找到鸽主仍在协调
  查看现场后,记者向桂城花苑社区居委会反映上述情况。居委会很重视,第二天傍晚就派出6名工作人员,分成两个小组,分别从两条楼梯上楼,挨家逐户地查找鸽主,终于在晚上7点多找到了鸽主。
  居委会工作人员向其表明来意,希望鸽主把鸽子迁走并拆除养鸽子的棚子,但鸽主表示为难。居委会工作人员介绍,当时鸽主说,他是信鸽爱好者,在楼顶养的是信鸽,信鸽爱好飞行,是用于比赛的,饲养场所比食用鸽子的干净。对此,居委会工作人员认为这不是继续在居民楼公共地方养鸽子的理由,于是继续做他的思想工作,希望他尽快迁走鸽子。
  在此之前,记者承诺对求助人及其联系方式保密,这是因为鸽主并非这座楼的常驻居民,大家都怕得罪他。对此,居委会也充分理解,因此没有通过居民寻找鸽主,而是投入更多的人力挨家逐户地寻找鸽主。昨天下午,有居民专门来电告诉记者,了解到居委会派出这么多人来查找鸽主,居民对此都很感动。
  面对居民的期待,花苑社区居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继续做鸽主的思想工作,同时,查找并学习处理这类情况的相关法规,如果协调无果,他们将把该情况上报给政府相关部门,由政府部门依据相关法规处理这起求助。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居民楼,顶棚,鸽子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