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曝光台

居民楼里开餐厅 污水四溢愁死人

来源:新疆晨报 发布时间:2017-04-24 08:37:33
fcrlCbyrFhO6fkrrw7zz2=7GJI1LdxyRw7UsLTRw2GxmQ1492755548150co
LJTdKKTv5sSUxj9ktOIW6sG4Rr40C6tTK6pLBsXozNEIH1492755548152co
  昌吉市华瑞城市花园小区13号楼与吕记小鲜餐厅仅一墙之隔,近半年来小区内下水管道时常堵塞并已破裂,只要楼上居民冲马桶,污水就聚积在单元门右侧地面挖开的坑内,并伴随阵阵恶臭。为此,居民与吕记小鲜多次交涉,但未达成一致。
  4月20日,新疆晨报记者来到昌吉市华瑞城市花园小区看到,吕记小鲜与该小区13号楼相连,其中一单元101号室为餐厅包厢。单元门右侧地面被挖开近一米深的坑,里面有污水还飘浮着垃圾。新疆晨报记者留意到,每个单元门前的下水管道约长约4米,全部与小区的下水主管道汇合。
  住在13号楼的曾先生告诉新疆晨报记者,这栋楼是2007年建成的,去年12月,他发现自家的地下室被淹了,奇怪的是地面上的污水是从地面上渗出来的,污水还结着油块特别臭,污水流不出去,整个楼道都奇臭无比,那段日子特别煎熬。曾先生认为是隔壁的餐厅大量排油污导致下水管道堵塞,餐厅也做了多次疏通但照旧堵。
  “堵了疏,疏了堵。这几个月,13号楼的一、二单元邻居们为堵塞的下水道特别烦恼。”曾先生说,刚开始是下水管道被油污堵了,整个单元的居民一用马桶地下室就遭殃,大家都不敢在家上厕所。大冬天的十几天就得通一次下水,可能是次数太多,餐厅的人将楼前的下水管道地面挖开发现下水管道破裂了。
  曾先生让住在一楼的马老太太试着冲了马桶,楼前的坑内立即聚积污水,还散发着臭味。曾先生又打开一单元前下水主管道井盖,井里的污水上面结着厚厚的油块。一位同住在13号楼的邻居说,下水管道堵的最严重的时候,井内的污水几乎要冲出井面,上面的油块更厚。在曾先生家地下室新疆晨报记者看到,地面上的水迹还没有干,为了方便走路地面垫着木板。
  马老太太激动地说,今年冬天可是太受罪了,家里的马桶堵的污水往上翻,有时候还溢到了客厅,老伴瘫痪自己也是77岁高龄,面对这样的事真是束手无策。现在马桶可以用了,但又不能开窗,外面的污水坑太难闻了。
  曾先生说,这此期间大家与吕记小鲜多次交涉,社区也进行了协调,在3月31日与吕记小鲜签订了协议。在曾先生出示的协议上显示,5月中旬到6月初,吕记小鲜对下水管道进行维修,类似情况如再发生餐厅赔偿曾先生3000元,吕记小鲜恢复对曾先生家地下室的损害,赔偿曾先生截止到3月31日前造成的损失3000元。
  曾先生称,截至目前,吕记小鲜已为此赔偿自己6000元,要这笔钱是督促吕记小鲜尽快维修。家旁边开个餐厅,不仅是下水扰民,油烟吵,蟑螂多,有时候很晚还有喝醉的客人在吵闹,实在是不堪其扰。几天前,曾先生请专业人士来看,被告之地基已经泡软,如果不及时维修,地基将会下沉。居民们要求,吕记小鲜尽快更换下水管道,并搬离小区。
  随后,新疆晨报记者采访到吕记小鲜负责人赵经理,她表示,2015年吕记小鲜在小区开始经营至今,为了下水管道的事已花了十万元。这此期间,餐厅对于居民的投诉都及时解决。餐厅对剩饭菜都使用桶装,污水也是经过几次人工过滤才流入下水管道,餐厅使用的下水管道井开打后几乎是清水,很干净没有油污。同时,餐厅的下水管道并不经过13楼居民使用的分管道,这栋楼是老旧房屋,很难排除管道陈旧老化导致下水堵塞的情况,近期会请专业人士来鉴定责任。尽管目前无法划分责任,餐厅仍愿意一周之内维修好下水管道,并且将餐厅的下水管道直接通往市政管网。
  赵经理提出,由于这段时间,居民们隔两三天就来餐厅索要赔偿而发生纠纷,餐厅希望能够在处理这些事之前与居民签订书面协议,约定餐厅将下水管道维修好后,不再发生纠纷,与居民们和平相处。
  昌吉市北京南路街道五彩新城社区负责人史凯表示,吕记小鲜与房东签订了15年的合同,现在只经营了不到三年,居民向社区反映了餐厅扰民现象,社区一直在做协调工作。华瑞城市花园小区虽不算老旧,但下水管径细,如果有油污会形成板结,也有管道老化的因素。现在双方都提出要找专业人士来监测,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下水管道堵塞破裂。社区还将继续做好协调工作,如果还是无法达成一致建议走法律程序。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居民楼,餐厅,污水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